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不求高大但求真善 50名"陕西好青年"获表彰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6-10-12 10:44:39
[摘要]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说,本届“陕西好青年”都来自我省各行各业基层一线,既有“平民典型” ,也有“草根英雄” 。

\

      陕西好青年分享先进事迹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经过5个月的寻找,张晶等50名“陕西好青年”和临潼区“石榴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7个“陕西好青年集体”从来自全省各条战线上50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昨天下午,共青团陕西省委进行公开表彰,并分享了这些充满生活气息的“好青年”典型事迹。

  今年5月,团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青联开展第四届“寻找身边的好青年”活动,从全省近500名候选人中,评出了一批青年典型。昨天下午,活动组委会在西安浐灞一中召开表彰大会,授予侯方锐等7人“创新好青年”称号,胡理楷等6人“创业好青年”称号,李俊杰等15人“创优好青年”称号,梁亚军等4人“自强好青年”称号,李金龙等4人“正义好青年”称号,张晶等8人“公益好青年”称号,钱江等6人“网络好青年”称号;临潼区“石榴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7个单位“陕西好青年集体”称号。荣获本届“公益好青年”称号的张晶,连续6年献血6000毫升,相当于成年男子全身的血量,同时还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者。荣获“自强好青年”称号的郑明岗是武警陕西总队咸阳支队一名基层士兵,几年前因脚部受伤,先后6次截肢,他冒着剧痛与病魔抗争,装上假肢后每天坚持锻炼,并重新回到军营,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班长……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说,本届“陕西好青年”都来自我省各行各业基层一线,既有“平民典型”,也有“草根英雄”。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基层士兵 陕西省委 石榴花 陕西好青年 青年志愿者

上一篇:灞桥区警民联手送温暖 百位老人乐开颜 下一篇:男职工护理假"缩水"不落实 单位最高罚50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