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6全国“双创”活动周沣西新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6-10-12 14:38:04
[摘要]10月12日至18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陕西省西咸新区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首批国家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活动周期间,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将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举办系列“双创”特色活动。

10月12日至18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陕西省西咸新区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首批国家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活动周期间,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将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举办系列“双创”特色活动。

据悉,2016全国双创活动周将在全国17个国家双创区域示范基地隆重开启。围绕全国“双创”主题,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在此期间将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分别是围绕“扩大西部云谷园区电子商务培训以及电子商务人才创业的影响力”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县域电子商务“双创”模式研讨会、围绕讨论“互联网+时代产业未来走向”的“寻找创客梦想”活动、围绕“讨论全球创新创业新趋势和投资新方向”的2016西咸新项目投资路演,以及围绕“展示我国自主设计智能无人机”为主题的西部云谷双创周无人机体验及飞行表演活动。

此前,9月18日到25日,以2016“创响中国”活动为契机,西咸新区开展“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新区站”系列活动,包括17场主题活动和5场创新活动,主要有政策宣讲、创业培训、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科技庙会、高层研讨会、主题跑步等,全面展示西咸新区双创成果,搭建行业大咖和广大创客交流互动平台,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聚合创新创业人才优势,使创新成为推动新区乃至陕西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新区站”系列活动中,沣西新城主要承办了“创响中国•西咸新区站”启动仪式、2016西咸新区国际天使创投论坛、“聚首西咸•创响中国”当代青年创业与创新国际文化沙龙、双创培训会、科技庙会等7场主题活动和5场创新活动,集中展示了沣西新城双创工作成果和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为之后的一系列“双创”工作打响了前站。

作为西咸新区重要双创承载区,沣西新城是发挥信息产业聚集效应,将双创作为产业培育的重要抓手,构建良好的双创生态体系,依托现有市政干道打造了双创生态街,形成了“一横五纵四节点”的格局,在核心区聚集了西部云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乐搏、圣泓、光谷咖啡10余家孵化机构,预计形成每年孵化400家中小企业规模。为切实给企业发展提动力和实惠,日前,沣西新城还发布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综合配套、产业扶持、金融服务、专项资金、人才引进以及创业创新6大板块,每年8000万“红包”助力企业发展。

后期,沣西新城还将凭借沣西新城双创大街区位优势、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优势以及大西安地区的教育资源优势,深入高校、企业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汇集各方资源,搭建创新平台,加大扶持力度,持续掀起陕西“双创”热潮。

编辑:赵培玉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 双创 活动周

上一篇:“沣”生水起 创赢未来 沣西新城打造“双创”新引擎 下一篇: 屋顶上的“绿色革命”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绿色屋顶建设探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