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老人因病无力交房款 帮办理退房遭售楼部拒绝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瑞雪 2016-10-13 07:39:28
[摘要]攒了8年钱想给儿子买套房,不想交了定金和部分房款后,自己却与老伴相继生病住院,先后4次去售楼部协商,却被告知不能退款。

  攒了8年钱想给儿子买套房,不想交了定金和部分房款后,自己却与老伴相继生病住院,先后4次去售楼部协商,却被告知不能退款。10月12日上午,73岁的老人焦先生一提起这件事,就满脸忧愁。

  夫妻俩决定先看病再买房

  家住咸阳电力技校北门口家属院的焦先生说,今年5月10日,他在“北平天下”售楼部买了一套房子,总价约32万元,当时签订了《认购协议》,交了2万元定金,然后与对方商定分期付款,11月底之前付清剩余房款。5月12日,他又交了7万元房款。

  今年9月,他因患肺气肿住院,仅隔十天左右,老伴也因糖尿病住院治疗,医疗费花了一万多元,对买房的事情感到很吃力,便决定把买房的事情暂缓。焦先生说,10月4日,他去该售楼部表明缘由,对方说把情况向上级反映,让等待消息。随后,他又连续3次去售楼部询问,得到的答复不是“再耐心等待”就是“退不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焦先生提供的《认购协议》看到,5月10日,他认购咸阳博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北平天下”项目,付款方式为分期,总房款为319200元。协议中未注明交付部分房款后,要退款的违约责任。同时,他提供的两张收据显示,5月10日和12日,交付2万元定金和7万元房款。

  “这些钱攒了8年左右,就想给儿子买套房。”还在外地住院的焦先生的老伴冉女士在电话中说,因她与老伴生病要花钱治疗,才决定先看病再买房。但是已交的9万元却退不了,让他们很是担忧。

  律师:没签买卖合同 可以退

  针对焦先生的担忧,昨日上午,“北平天下”售楼部的置业顾问曹青青向华商报记者解释,他们也很同情老人的处境,但是按照公司制度,是不能退钱的。国庆期间,焦先生来说明退款事项时,他们建议转成按揭方式,但是老人没有同意。这件事已经向上级汇报过,但还是不能退钱,他们会将此事再次向上级汇报,只能让老人再耐心等待。

  对此,咸阳久鼎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法务部主任刘刚称,双方签订的是《认购协议》,而没有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如果是因为开发商的手续不齐全,协议可以判定为无效,焦先生的房款可以全部退还;如果开发商手续齐全,焦先生的房款也是可以退的,只是要承担一些违约金,这点双方可以商议。

  与此同时,陕西卓勋律师事务所的姚永安律师也认为,这件事情双方是可以协商的。焦先生的房款没有交完,因为现实情况转变,不能继续履行合同,应适当承担一些违约金,但开发商也应退款。如果双方协商不成,焦先生可以委托律师解除合同。 实习记者 田瑞雪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售楼 买房 认购协议

上一篇:借款1.7万仅还两千多 男子拿出近万元"还款"证据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