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农教师抄袭十余篇论文仍在岗 校方称发文章系个人爱好

社会新闻 新快报 作者:朱烁然 2016-10-13 13:32:56
[摘要]新快报记者朱烁然屡遭举报后,华南农业大学(下称“华农” )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实验师李涛的博士学位被华南理工大学撤销,其岗位等级晋升也被叫停。

  屡遭举报后,华南农业大学(下称“华农”)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实验师李涛的博士学位被华南理工大学(下称“华工”)撤销,其岗位等级晋升也被叫停。不过,令外人不解的是,虽然已被查实有十余篇论文系抄袭,但李涛至今仍在岗正常上班。而华农校方则回应称,发表文章系李涛个人爱好,与学校无关。

华农教师抄袭十余篇论文仍在岗 校方称发文章系个人爱好

  (指证该教师涉嫌论文抄袭的材料。由知情人士提供)

  「举报」

  10年间十余篇论文涉嫌抄袭今年38岁的李涛系湖北麻城人,2005年以硕士研究生身份从广州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他进入华南农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任职,并于两年后晋升为中级职称(实验师)。2010年9月一2013年12月,李涛在华南理工大学攻读在职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

  针对李涛学术不端的举报自2015年开始,当年年底,华南农业大学接到实名举报,称李涛有12篇论文涉嫌抄袭。今年9月,该校学术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再次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举报李涛涉嫌21篇论文学术不端。

  10月上旬,报料人陈女士(化姓)向多家媒体提供了详细的举报材料。据她称,早在广州大学读研期间,李涛就涉嫌抄袭两篇论文,2005年7月至2010年8月期间,李涛涉嫌抄袭14篇论文,在华工读博时,李涛又抄袭5篇中文文章,翻译成英文论文后发表,并以此顺利得到博士学位。

  陈女士提供的举报材料详细列举了5篇涉嫌抄袭论文的情况,其中,李涛2015年发表的《Novel heuristic dual-ant clustering algorithm for network intrusion outliers detection》中,8成内容来自2008年南京理工大学郑晓露硕士论文《一种蚂蚁聚类算法及其在入侵检测中应用的研究》。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华农 教师 论文发表 现代教育技术 华工

上一篇:天气转凉 做好这七件事秋天可以不生病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