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闻教育家何微铜像昨日在西北政法大学落成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6-10-15 07:51:15
[摘要]为纪念何微先生百年诞辰,缅怀其对中国新闻事业的杰出贡献,何微铜像及纪念馆揭幕仪式昨日上午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

  何微铜像揭幕仪式现场 首席记者张宇明 摄

  为纪念何微先生百年诞辰,缅怀其对中国新闻事业的杰出贡献,何微铜像及纪念馆揭幕仪式昨日上午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师生代表及何微先生的亲友出席活动。

  据介绍,何微(1916~1999年),原名何友仁、何畏,笔名米若、石冷,山西祁县人。现代新闻学家、新闻教育家和思想家。历任新华社华北总分社副社长兼北京分社社长,西北政法学院(现西北政法大学)副院长等。撰有《新闻科学纲要》等新闻学著作。1962年,何微被调往西北政法学院任副院长兼教务长。在任期间,他提出“新闻有学”的理念。

  据悉,何微先生铜像为西北政法大学第一个校史人物雕像。同时,何微纪念馆为目前唯一一所纪念何微先生的专题纪念馆。此外,以何微先生命名的“何微法治新闻奖”也将启动,用以表彰优秀的传媒法治研究者和从业者。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政法大学 教育家 铜像

上一篇:同单位多人申请保障房可走“绿色审批”通道 下一篇:从小玩低头玩手机ipad 9岁男孩患上颈椎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