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万定期未到期80岁老人急着要取 竟为给骗子转钱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6-10-17 06:49:13
[摘要]一名80多岁的老人急匆匆赶到银行营业厅,火急火燎地要取出未到期的8万元定期存款。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李建军 罗良荣)一名80多岁的老人急匆匆赶到银行营业厅,火急火燎地要取出未到期的8万元定期存款。老人异常的举动引起银行工作人员的警惕,在随后赶到的公安人员协助下,联系到老人儿女,成功阻止了一起诈骗案件。

  10月11日13时50分左右,公安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工商银行阎良区十五区支行行长张号文的报警电话称,该行营业厅内来了一名80多岁的老人,急匆匆地要取出三年定期未到期的8万元存款,说要给自己买一辆汽车开,张号文觉得情况异常,疑似被诈骗,请警方前往处置。

  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罗良荣、张鑫立刻赶到银行营业厅。

  经了解,老人姓杨,80多岁,退休职工,中午他瞒着老伴、女儿到银行要取出自己存储的8万元定期存款,自称是要给自己买一辆汽车。但具体情节并不愿多说。民警亮明身份耐心劝说,告知其根据法律65岁以上的人不管有没有驾照,都不能驾车上路,所以汽车买了也是白买。但老人根本不听劝阻,而且不配合民警,大喊着“我取自己的存款,你们警察干涉啥?”而且拒不提供子女、老伴的电话。

  无奈,民警示意银行工作人员暂时假装协助老人取钱,并佯装给抽了一个“业务号”,暂时稳住了老人。大约40分钟后,经过和老人的交流,取得老人一定的信任后,民警拿到老人的身份证,迅速通过警务综合平台了解到,该老人并不缺钱,突然取巨额存款一定有问题。民警联系上了其远在外地的儿子,对方马上认定父亲被诈骗了,并提供了他在阎良一位姐姐的电话,当民警联系到他姐姐时,对方第一反应竟认为民警是骗子,在进一步沟通后,她赶到银行和民警、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劝解令老人打消了汇款的念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定期存款 民警 取钱 业务号

上一篇:西安阴雨终结束天气放晴 未来好好体验秋日暖阳吧 下一篇:国考报名火爆 陕西最激烈职位竞争比例已达73∶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