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考报名火爆 陕西最激烈职位竞争比例已达73∶1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0-17 06:59:08
[摘要]陕西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出现在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西安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只招1名食品检验工作科员,但已经有73人过审。

  10月16日,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二天。华商报记者从人社部官方网站统计数据了解到,截至16日下午6时,报考难度最大的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咨询服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该职位只招录1人,已经有289人过审。此外,陕西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出现在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西安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只招1名食品检验工作科员,但已经有73人过审。

  15个岗位竞争比例超100∶1

  据了解,报名数据说明国考热度余温犹存。华商报记者从人社部官方网站统计的数据了解到,截至16日下午4时,报名审核通过总人数为67340人,相比较报考第一天下午4时数据,单日增长了5万余人。此外,在541个招录部门中有仍198个部门目前“无人问津”,占总数的37%左右。

  截至16日下午6时,共有15个部门岗位竞争比例超过100∶1,其中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招录的“机场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例高达258∶1。

  在这15个竞争力最强的职位中,有两个职位均来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其中咨询服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一跃成为报考第二日最难考职位,竞争比例已高达289∶1;另一个职位为该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例也高达123∶1。据了解,该职位处于中央机关,前景广阔,且招录条件相对宽松,在报考截至时,很有可能制造“千里挑一”的局面。

  国税部门报考人数较多

  华商报记者从目前报考的情况看,截至16日下午6时,在招录人数最多前十榜单中,国税部门遥遥领先,广东省国家税务局招录900人,规模较大,机会较多,报考人数众多;甘肃省国家税务局计划招录280人,也已有2778人报名。陕西省国家税务局招录人数相对较少,竞争最高的当属府谷县国家税务局招录的科员(二)职位,竞争比例为67∶2,韩城市国家税务局招录的科员(一)职位,竞争比例为52∶2,西安市未央区国家税务局招录的科员职位,竞争比例为70∶4,西安市临潼区国家税务局招录的科员(二)职位,竞争比例为62∶3,而后期这些数据还将被继续刷新。

  报名第二天,陕西省国考报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都出现在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其中,西安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招录的食品检验工作科员职位,竞争比例为73∶1,西安出口加工区办事处招录的化矿检验工作科员一职,竞争比例为43∶1。此外,陕西储备物资管理局招录的办公室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只录取1人,报考过审已经有42人,竞争也非常激烈。

  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国考报名有小幅回暖,建议考生选择非高峰期报考,以免网络拥堵造成填报失败。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招录 国考 职位竞争 报考人数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

上一篇:8万定期未到期80岁老人急着要取 竟为给骗子转钱 下一篇:缺德!西安男子奔驰车窗打不开 玻璃被人用502黏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