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i健康•i智慧”“联创智荟”开业仪式暨医学3D打印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高新区 华商网 2016-10-17 13:32:00
[摘要]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已经拉开帷幕, 10月12日至18日,集中展示陕西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举办多场创业活动。10月15日,“i健康•i智慧”“联创智荟”开业仪式暨医学3D打印创新创业论坛在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举行。

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已经拉开帷幕, 10月12日至18日,集中展示陕西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举办多场创业活动。10月15日,“i健康•i智慧”“联创智荟”开业仪式暨医学3D打印创新创业论坛在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举行。

论坛上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等6位技术专家分享了3D打印在医学应用中的研究成果;西安铂力特等4家企业分享了公司的创业项目;西安市红会医院等两位医学专家介绍了3D打印在医学临床上的应用案例;仙瞳资本、火石创造分享了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方向和产业地图两个主题。最后,5位嘉宾进行了观点碰撞展开了医学3D打印与创新医疗器械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仁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陕西省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处长王永礼、西安市科技局计划财务处处长王胜军、陕西省药学会丰雷副理事长、陕西省医疗器械协会秘书长张庆乐、陕西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陈锐、陕西省植物提取物秘书长薛西峰,仙瞳资本合伙人熊昀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了医疗健康领域政、产、学、研、金、医各界专家的广泛关注。活动共计到场人数 260 人,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3家研究院、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等9家医院、陕西省医疗器械协会等4家行业协会、达晨创投等25家全国各地的投资公司以及生物医健50余家企业。

 活动聚集了医学3D打印产业链5大关键环节,设备、材料、软件、医学应用、资本之间的交流与碰撞,为打造西安医学3D打印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地,活跃生物医健创新创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西北首家生物医疗健康领域的众创空间揭牌成立

卢秉恒院士与杨仁华副主任共同为“”联创智荟“”众创生态平台揭牌,开启了西北首家生物医疗健康领域的众创空间的大门。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主任、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董事长宋琦介绍了“”联创智荟“”众创生态平台的服务内容和愿景。

“”联创智荟“”关注高性能医疗器械、基因测序、3D打印、细胞治疗、创新药物、健康管理、移动医疗、医疗服务8大细分领域的创新创业。通过基础服务中为医健创业领域技术创业者提供注册、财务、办公场地等方面的支持;通过特色服务为医健创业企业整合行业资源,提供深入的行业服务;通过专属服务为每家医健创业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

这些服务,有赖于联创智荟运营机构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10多年来科技企业孵化培育能力的积累。在政策申报、办公场地、公共技术平台、专业培训、展示舞台及投资对接给予企业力量和支持。

联创智荟致力于通过整合医健创新新资源,协同创造创新成果;打造连通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桥梁,通过智慧碰撞迸发创新火花,成为最懂医健创业者的创业家园。

今天联创智荟揭牌运行,率先在全国建成生物医健完整的四级创业服务链条。

医学3D打印创新创业论坛

邀请多名生物医学专家参与演讲,全国3D打印领域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院士带来《3D打印与精准医疗》主题演讲,让创业者大饱耳福。国内生物3D打印领域的学者型企业家杭州捷诺飞的总经理徐铭恩教授带来《生物3D打印与个性化医疗》,过国家卫计委3D打印医学应用专家委员会软件专家廖胜辉等多名专家也到会,为大家分享《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推动医疗技术新发展》《3D打印在康复领域中的应用》《金属3D打印医疗器械的技术和产业发展与思考》《金属3D打印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等14项精彩的主题演讲。华盖资本、康拓医疗、弘晖资本等投资人将带来“技术与资本的对话”的圆桌论坛,为在场的创业者带来一场医学3D的未来盛宴。

医学3D打印创业项目分享

4个创业企业介绍各自创新应用的领域。

3D打印在医学临床应用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3D打印中心杨冠英副主任。西安市红会医院乔峰副主任医师,介绍了在医院临床当中的应用成效。对患者病痛的缓解和治疗起到了巨大效果。

关注医学3D打印的资本观点与产业地图

仙瞳资本熊昀女士分享了投资家对医疗器械和3D打印的看法,为科学家和创业家指明了资本关注的方向;火石创造介绍了该领域创新创业地图的成效,为创新创业者指明了发展的路径和方向。

圆桌讨论:医学3D打印与创新医疗器械的机遇与挑战

几位嘉宾观点犀利,讨论了医学3D产业发展的优势和难点。分析了产业化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论坛旨在促进医学3D打印行业设备研发、材料、医学应用、资本之间的结合,打造西安医学3D打印创业高地,活跃医药健康创新创业氛围,加快科研院所技术转化,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带动区域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i健康 i智慧 联创智荟 高新区

上一篇:高新区互联网时代的企业运营变革高峰论坛将举办 下一篇:传统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看陕西新三板明星企业“唐荣股份”的转型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