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毕业生患白血病 为减轻家人负担带病上班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6-10-18 08:31:40
[摘要]23岁、西安交大毕业,这两个字眼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无疑都是美好未来的开始。李丹蕾说,弟弟得病时她还在西安邮电大学上学,从医院确诊回到自己学校那天,她浑身发软,一下子瘫倒在舍友的怀里。

西安交大毕业生患白血病 为减轻家人负担带病上班

  23岁、西安交大毕业,这两个字眼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无疑都是美好未来的开始。但旬邑小伙李旭亮还没来得及享受,便被白血病无情击倒。为了将弟弟从死神手中拽回,24岁的姐姐李丹蕾不但愿意将自己的骨髓移植给弟弟,甚至一度想找个土豪嫁了,以解决近百万的治疗费。

  备战考研时查出患白血病

  2011年夏天,旬邑农家小伙李旭亮不负众望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学,开始为梦想努力充电。可惜造化弄人,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很快改变了李旭亮的人生。2014年3月的一天,李旭亮在图书馆备战考研时,突然发现眼前有重影。担心眼睛有问题会影响考试,当天下午李旭亮便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他的白细胞竟然达到了233,而正常人的这个数据仅仅为4到10。第二天,在西京医院,李旭亮被确诊得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回去的路上,陪着他的爸爸一直坐在出租车上哭,李旭亮和姐姐李丹蕾两人则一直沉默不言。

  经过一段时间的化疗,李旭亮病情得到了控制。之后开始用药物治疗,虽然每个月需要花费3000多元,但病情总算暂时稳定下来。2015年7月,李旭亮大学毕业,因为患病影响没有考研,他跑到深圳找了份工作。在深圳待了半年后,李旭亮的血象又出现波动,只好辞掉工作回西安治疗。病情稍稍稳定后,李旭亮在一家教育机构找了份工作,用患病的身躯为家里减少经济负担。为了不让单位知道自己带病上班,每次吃药时李旭亮总是避开同事。

  移植骨髓后不排异就可治好

  今年9月26日,李旭亮的融合基因突然成V形上升,随即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变期,是这个病的最后一个阶段,一般的生存期只有3到6个月。9月28日,李旭亮在微信上和李丹蕾说他“中大奖”了。听到这个消息,李丹蕾一下子愣了,她想过白血病不好治,只是没想到这一切都来得这么快,一点都来不及准备。

  李丹蕾说,弟弟得病时她还在西安邮电大学上学,从医院确诊回到自己学校那天,她浑身发软,一下子瘫倒在舍友的怀里。李丹蕾说,他们家是农村的,父母都是在外打零工,每月收入不过两千元,自从弟弟生病后,为了方便照顾他,父母两人也都已辞掉工作。她毕业两年多,每个月的工资,除了留点生活费,其他都拿给弟弟治病了。现在,家人已经带着弟弟到了河北一家专业的医院,准备做骨髓移植。由于完全相合的骨髓不好找,她准备将自己的半相合骨髓移植给弟弟,术后如果不排斥,就可以治好。但是移植费加上后期治疗费,差不多要近百万。

  “我曾经想过找个土豪嫁了。”李丹蕾说,有段时间因为弟弟的治疗费用发愁,她甚至想过找个有钱人嫁了,以解决弟弟的治疗费。 华商报记者 马新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白血病 西安交大 上班 毕业生 李旭亮

上一篇:咸阳一希望小学为维持运行 校长丈夫卖厂儿女卖房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