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岁女儿确诊白血病爸爸朋友圈求助 上千人帮女童寻“熊猫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10 06:23:04
[摘要]2岁6个月的小汤圆,躺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有点害怕也有点烦躁。90后的张宝仁当过老师,2017年3月担任宝鸡市千阳县草碧镇扶贫专干,今年3月到龙槐塬村担任驻村工作组组员,帮助龙槐塬村开展扶贫工作。

379f211c1ecc680ee00363917f58dfae.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2岁6个月的小汤圆,躺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有点害怕也有点烦躁。这个原本活泼可爱的小女孩,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让全家人陷入了焦急和难过之中。

  爸爸朋友圈求助

  全国各地千余人和他联系

  “5月6日女儿确诊白血病,感觉天一下子塌了。”5月9日,小汤圆的爸爸张宝仁难过地说,“小汤圆”是女儿的小名,女儿身体一直还不错,前一段时间脸色有些苍白,食欲不太好,到医院说是贫血。5月1日,他带着咳嗽多日的女儿去宝鸡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5月7日转诊西安儿童医院,又检查出孩子的血型为O型RH阴性血,也就是罕见的“熊猫血”,血库缺少这一类型的熊猫血,而化疗中要随时准备输血,这可急坏了一家人。

  无奈之下,5月8日晚上7点,张宝仁在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跪求”熊猫血型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帮女儿。不少媒体和朋友都进行了及时的报道和转发,仅半个小时就有爱心人士和他联系提供线索。

  截至5月9日中午,北京、乌鲁木齐、宝鸡、西安等地的千余人和他联系。已有两名在西安工作的爱心人士献血200毫升、血小板1个单元,目前确定可随时献血人数有17人。

  “没想到这么多热心人关心孩子,我一定要给每个热心人回电话,说一声‘谢谢’”。张宝仁说,孩子后续的治疗约需十余次输血,由于全血和血小板的保存时间较短,因此不能集中捐献,希望爱心人士在献血时可先与他联系,电话13759752816、18740672055,分批次、分时间献血。

  巨额医疗费用令人忧心

  大家一起帮她重拾笑脸

  来自社会的温暖让张宝仁稍微放了点心,但未来面临的巨额医疗费用仍然压得他无法呼吸。

  90后的张宝仁当过老师,2017年3月担任宝鸡市千阳县草碧镇扶贫专干,今年3月到龙槐塬村担任驻村工作组组员,帮助龙槐塬村开展扶贫工作。

  “我们的家庭根本无力承担,希望大家能一起救救我的女儿,帮她重拾笑脸。”张宝仁说,爱人是老师,俩人一个月工资加起来有6000多元,平常过日子都紧紧巴巴的。自己在千阳工作,妻子、女儿和年迈多病的父母生活在陇县。女儿最喜欢跳舞,他多么希望,女儿能够重新伴随着音乐,跳起最喜欢的舞蹈。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龙槐 白血病 熊猫血

上一篇:长安区两房客入住宾馆闻见臭味 结果在床下发现死婴 下一篇:西安航天城一男子手持钢管 无故连砸16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