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陵14岁孤儿患了《我不是药神》里的病 姑妈卖房救侄子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07-16 07:55:20
[摘要]14岁的孩子,没有了爸爸妈妈,现在自己又没有了健康……姑妈就是妈,撑起整个家,当年卖了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的房子,救弟媳妇和侄子的命。

  14岁的孩子,没有了爸爸妈妈,现在自己又没有了健康……姑妈就是妈,撑起整个家,当年卖了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的房子,救弟媳妇和侄子的命。

  14岁孩子失去父母 自己又患病

  似乎整个童年,高寒舟都在不断地和亲人告别,每一次告别都是痛彻心扉而又无可奈何。

  寒舟6岁时,妈妈不幸罹患乳腺癌晚期,家中由此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10岁时,爸爸心脏病突发去世。11岁时,小寒舟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12岁时,爷爷肠癌去世,这一年,妈妈去世。

  今年14岁的寒舟,是西安市高陵区东樊村人,如今,家中只有姐姐和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姐姐因为这一系列的打击,精神恍惚,辍学在家,只能干一些简单的农活。

  家里几乎没有收入,全靠低保和姑妈救济度日。

  下学期就要上初二了,面对不幸,他坚持着自己的求学梦。

  姑妈就是妈 卖房41万给侄子一家看病

  48岁的高凤芹,是寒舟的姑妈,在孩子眼中,姑妈就是妈。

  寒舟妈妈查出乳腺癌晚期的时候,就是姑妈带去治疗的。化疗、放疗,各种检查,第一年就花了30多万元。

  寒舟爸爸2014年突发心脏病去世,这个家的重担,彻底落到了姑妈的肩上。

  寒舟爷爷又得了肠癌,寒舟也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这一连串组合拳打的姑妈措手不及。高凤芹、张增强夫妇是农民,靠种地和做点小生意为生,当时,张增强提出建议,不行了卖房。于是,2015年,两人只好41万元卖掉了以前为儿子结婚准备的房子,给这一家子看病。

  遗憾的是,最后爷爷和寒舟妈妈还是撒手走了,留下了可怜的寒舟姐弟和一大堆债务。

  “弟媳妇生前对老人特别好,特别孝顺,照顾一大家子7人,爷爷当时90多岁,一天最少吃四五顿饭,她每次做好饭,端给爷爷,公婆,然后自己再吃饭。”高凤芹说,弟弟和弟媳妇遇到困难,她当然要帮忙,现在弟弟和弟媳妇都不在了,她更不能不管。

  每季度带侄子检查 希望更多人帮帮孩子

  看到懂事的侄子眨眼成了孤儿,姑妈心如刀绞,隔三差五给寒舟一家送些钱。问她一个月接济多少,她说:“不记得了,反正没有了就给,没算那么清楚。”

  当时姑妈的一儿一女也在上学,她却把更多的爱分给了自己的侄子。家人也没有怨言的支持着她,有时候村里人看到现在房价疯涨,也会提一句当时不应该卖房,而她无奈地说,实在是没有办法。

  患病的小寒舟是不幸的,但不幸中的万幸是,这种病只需要长期服用一种药就可以把生存率提高。志愿者周维了解到,寒舟现在服用的药品是达沙替尼,不进医保,每月自费两千多元,一年得三万多元药费。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孩子。

  现在,高凤芹每个季度要带侄子去医院住院,做全面检查。她的网名是苦尽甘来…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慢粒白血病 卖房 孤儿

上一篇:85后小伙西安街头捏面人月入万元 走遍中国难寻另一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