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担心女友嫌自己年龄大 男子冒用弟弟信息办身份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刘军伟 2016-10-18 17:14:42
[摘要]谈恋爱准备结婚,担心女友嫌自己年龄太大,男子冒用弟弟的户籍信息办理身份证。

  谈恋爱准备结婚,担心女友嫌自己年龄太大,男子冒用弟弟的户籍信息办理身份证。结果婚没结成,反倒因骗领身份证被行政处罚。

  10月18日,一名男子走进旬邑湫坡头派出所户籍室,准备更换身份证,户籍民警通过网络查询发现,男子和其弟弟户籍信息上的照片一模一样,为同一人。

  “两个人照片一模一样肯定是有问题,询问了兄弟两人后,才弄清了事情经过。”民警说,原来,男子周某为1980年出生,其弟弟1988年出生,多年前,周某谈一个女朋友,两人准备结婚,担心女朋友嫌弃自己年龄太大,周某拿着户口本用其弟弟的户籍信息办理身份证。

  “办理身份证户口本上没有照片,户籍民警也无法核实。” 民警说,“虽然周某用弟弟的信息办理身份证,但是这婚最后还是没结成。现在两人的身份证照片一样,其他信息都不一样。”

  考虑到双方是亲兄弟,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民警对周某依法处以200元行政处罚,重新为其办理了证件。民警说,“冒用他人信息办的身份证对双方都有影响,银行卡等证件都很难办理,而且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要追究法律责任。”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嫌弃 年龄大 冒用身份证

上一篇: 正确洗手、咳嗽的礼仪你会吗?这些误区要注意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