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52家融媒体采访团巧遇“莎莉嘉” 赞海南应对得力

政企资讯 南海网 作者:高鹏 陈望 2016-10-19 17:01:37
[摘要]强台风“莎莉嘉”给琼岛带来狂风暴雨,“全域旅游 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行程受阻,来自全国52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网络意见领袖、网络大咖、网红在海南零距离经历了一场强台风,“台风的威力令人震撼,海南省各部门、各行业积极防风抗风,令人感动。

  52家融媒体采访团巧遇“莎莉嘉” 赞海南应对得力

\

  资深媒体人@传媒老王通过查看南海网了解台风动向。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 陈望)强台风“莎莉嘉”给琼岛带来狂风暴雨,“全域旅游 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行程受阻,来自全国52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网络意见领袖、网络大咖、网红在海南零距离经历了一场强台风,“台风的威力令人震撼,海南省各部门、各行业积极防风抗风,令人感动。”融媒体海南行记者心系海南灾情,并祝福海南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10月16日晚,台风“莎莉嘉”逐渐向海南本岛逼近。17日,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在参观采访了海口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以及海口市琼山区培龙农贸市场等地后,刚回到入住的酒店,“莎莉嘉”的影响已逼近海口。

  来自广东的南方网记者门丽丽虽然不是第一次经历台风,但这次经历也让她很受触动。“广东与海南一衣带水,也经常有台风光顾,看到南海网等媒体为网友提供这么详细、全面的台风报道,真的很棒。”18日晚,被困在采访团接待酒店——海口鸿洲诶德瑞酒店的门丽丽,不断的通过网络了解台风路径和灾情。

  与门丽丽不同的是,在此次采访团中,多数来自全国其他省份的网媒记者、网络舆论领袖、网络大咖等均是第一次亲历台风的威力。

  “我以前只知道台风有很大的破坏力,这次在在海南第一次亲身经历台风,狂风大作、暴雨不断,感觉自己出门就会被吹倒,很震撼。”中国山西网记者焦晋伟说,参加此次采访团活动,遇到强台风登陆海南,影响了采访行程,有些遗憾但也很受触动。“通过南海网等媒体的报道,看到海南省的领导及各部门高度重视防风工作,不眠不休坚守在一线防灾救灾,及时发布各类实用的信息,很感动。”焦晋伟告诉记者。

\

  “全域旅游 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的媒体记者通过手机查看南海网了解台风动向。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

  “全域旅游 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的媒体记者通过手机查看南海网了解台风动向。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在海岛上生活真是不易呀。”焦晋伟说,他通过南海网PC、移动两端及微博微信等多平台详细报道了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及各市县政府,公安、消防等各职能部门人员在台风来临前作出的部署决策,转移人员、清理折断的树枝、路面疏导交通等,作为一名网友感觉很幸福,也很受感动。

  “发布消息、转移群众、清理道路、疏导交通、恢复供电,海南防灾抗灾工作的非常有步骤,太令人惊讶了。”四川新闻网记者蒋奇祥说,通过海南各级政府部门对灾前做出的预防和预警,加上台风中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相信海南会把这次台风对海南的影响降到最低。

  资深媒体人@传媒老王说,他来过海南很多次,但这次是第一次经历台风。南海网、海南日报等媒体及时跟踪发布了台风路径、威力、提醒、辟谣等稿件,加上政府部门通过三大电信运营商以短信的方式推送台风预报,运营商提供免停机服务等,让更多的网民通过不同渠道了解如何防御台风,政府部门物资储备和对转移妥善安置、中小学停课等积极有效措施防御台风,这些信息的发布均很及时、透明、必要,架起了政府、媒体及社会沟通的桥梁,值得点赞。

  10月18日14时,“全域旅游 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团继续行程,赶赴下一站——文昌市,继续探访海南独特的旅游资源,记录全域旅游建设发展成就。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采访团 莎莉嘉 全域 陈望 台风动向

上一篇:高龙湾1号Natali国际养生示范基地揭牌 40亿元打造养生度假城 下一篇:网媒行记者走进文昌高龙湾1号 点赞一站式养老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