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区县副处级干部10年没"挪窝" 轮岗可刺激干劲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6-10-20 07:02:35
[摘要]王彩梅还认为,轮岗交流办法让领导干部可熟悉不同的岗位,从而提升自身综合管理能力,有利于干部的成长。

  10年在同一岗位上没挪窝,同学会上都不好意思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10月18日,《西安市市级行政机关公务员轮岗交流办法(试行)》出台,一区县副处级干部表示赞同,轮岗可为干部提供更多展示机会,干部成长的通道更宽了。

  “10年前我就到了这个岗位,到现在还干一样的事,人都快没干劲了。”昨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处级干部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当初考上公务员,被许多同学羡慕,可现在见了同学都不好意思说工作的事。

  “新的工作岗位也许可以刺激一下自己的干劲。”这位干部说,在政府机关里,像他这样经历的干部不在少数,轮岗交流办法从制度上让干部动起来,避免在同一岗位上时间长了缺乏干劲,同时也给了干部更多展示自己潜能的机会。

  “行政机关公务员轮岗交流办法是激励干部积极作为的一种创新,对干部队伍建设也将起到正面激励作用。”昨日下午,陕西省行政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与改革研究所所长王彩梅表示,对于一些手握权力的领导,轮岗交流可以防止他们出现思想松懈,在一定程度上还起到保护干部的作用。

  王彩梅还认为,轮岗交流办法让领导干部可熟悉不同的岗位,从而提升自身综合管理能力,有利于干部的成长。同时,轮岗对提拔任用干部也有积极作用。

  在实际工作中切勿“为轮岗而轮岗”,王彩梅建议,轮岗时要充分考虑干部的个人能力和擅长与岗位的匹配。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干部 能力 挪窝

上一篇:西安92号汽油每升破6元 私家车加一箱油多花14元 下一篇:2016"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关中赛区复赛昨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