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6"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关中赛区复赛昨结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田蕾 2016-10-20 07:02:21
[摘要]寻找陕西最美导游,树立导游队伍形象,由陕西省旅游局指导、陕西省旅游协会主办、陕西旅游集团公司承办的“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经过两个月紧张有序地进行,目前陕北、陕南、关中赛区复赛已经顺利结束,预示着还有两场决赛, 2016陕西最美导游比赛结果即将揭晓。

\

  寻找陕西最美导游,树立导游队伍形象,由陕西省旅游局指导、陕西省旅游协会主办、陕西旅游集团公司承办的“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经过两个月紧张有序地进行,目前陕北、陕南、关中赛区复赛已经顺利结束,预示着还有两场决赛,2016陕西最美导游比赛结果即将揭晓。

  拼嘴皮 拼脑力 拼才艺

  导游大赛看点满满

  西装革履、汉装华服、旗袍美女,有人出口成章、有人秦腔吼的有味、也有人现场各种大长腿热舞秀……这不是T台秀,而是10月17日“2016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关中赛区专业组复赛现场。进入复赛的选手们各使大招,有人唱歌出场、有的背包插导游旗出场、还有人身着汉服讲解,还有的选手在回答专业问题时也是游刃有余,赢得台下观众掌声。

  相较于专业组,昨日进行的关中赛区大众组更是百花齐放。

  大众组复赛的27位参赛选手,从2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他们中有离退休的老干部、有在校大学生、有普通的职员,更有小学生参与到比赛中来。他们通过不同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展示自己的才艺,原创歌手声情并茂的演绎陕西八大怪;旅游专业大学生趣味讲解表达阎良航空故事;64岁的回民选手现场带大家逛吃回民街……大众组选手朴实的语言、多样化的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评委点评和选手故事

  让比赛更有内涵

  在比赛现场,每个选手进行完一轮比赛后,需要评委给出专业点评,本次关中赛区的两场比赛均由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培训专家、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特级导游、法语译审专家、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等组成评委组,他们的点评犀利、见解独到、高瞻远瞩,让整场活动更有内涵。陈锋仪教授现场“亮灯”,表示欢迎选手报考自己的研究生。在大众组比赛中,小学三年级学生胡家华赢得评委直说“决赛见”。平均5分钟的台上时间,远远表达不了选手们背后的精彩故事,陕西旅游集团品牌部部长郭捷介绍,大众组选手们身份各异、背后的故事更感人。有去乡村支教的陕北后生、有务农的返乡大学生、有在历史博物馆义务讲解的市民,在选拔过程中,他们背后的故事让人感动。

  三大赛区参加决赛选手

  即将角逐最美导游

  目前,2016“寻找陕西最美导游”三大赛区复赛已经告全部结束,随后,比赛将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两组决赛,三个赛区的冠军将齐聚西安、一决高下。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在决赛前用2-3天时间对参加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培训结束后进入决赛。专业组分五个环节、大众组分三个环节。最终每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还将产生集体奖项以及公众奖励。 华商报记者 李怡 田蕾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八大怪 赛区 复赛

上一篇:西安一区县副处级干部10年没"挪窝" 轮岗可刺激干劲 下一篇:西安一父亲砸了6部手机 女儿仍痴迷游戏自己去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