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人躲雾霾去三亚过冬 登机时被要求开健康证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0-21 00:13:16
[摘要]20日一早,西安的薛先生送家里的两个老人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按照计划,两个老人准备乘机前往三亚过冬天。

  20日一早,西安的薛先生送家里的两个老人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按照计划,两个老人准备乘机前往三亚过冬天。可没想到的是,在办理完行李托运,老人过了安检后却被拒绝登记,工作人员要求家属到医院为老人开具健康证明。

  薛先生说,今年这次是他的岳父和岳母第三次前往三亚过冬天。因为岳父有哮喘病,而近两年冬天西安的雾霾又比较严重,他和爱人就在三亚买了房子,每年送老人过去过冬,进行身体调养。这次他们给老人订了首都航空公司20日上午11时10分西安到三亚的机票,上午9时30分他和爱人送两位老人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办理登机牌,当时看到老人乘坐着轮椅,工作人员进行询问,他们就主动说老人有呼吸系统疾病,有点喘,除了尽告知义务,也希望两个老人在飞机上能够得到工作人员的关照。他们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签了一份免责声明后,办理了行李、轮椅的打包和托运,老人在他爱人的陪同下过了安检,可是到达登机口时,工作人员不让老人登机,要求家属带老人到医院去开具健康证明。

  对此,薛先生不能认可,如果是老人的年龄到了必须开健康证明才能登机,那么之前在售票时就应该进行提醒和告知。到了机场,签了免责声明,托运了行李,过了安检,然后又被要求到医院开健康证明,难道如此折腾就不考虑老人身体情况了吗?为了要个说法,薛先生一家从上午近10时一直待到下午4时许,航空公司安排了一名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了常规查体,测了血压和心率等,但也没说到底该怎么解决。下午5时许,担心老人在机场等候的时间太长,薛先生让爱人开车将两位老人送回了家。他留在机场继续维权。

  对于薛先生反映的情况,华商报记者向首都航空公司进行了核实。客服人员说,他们不是拒绝老人乘机,而是不建议老人乘机。虽然老人过了安检,但是登机时工作人员观察到老人脸色苍白,喘息较重,身体虚弱,不能行走坐着轮椅,觉得老人不适宜乘机。而且家属上午拨打客服电话询问是否可以为老人申请乘轮椅登机的服务,因为老人身体不适。

  为此,工作人员给家属解释可以退票,但家属不予认可,要求改签,工作人员就提出让家属带老人到医院开具适宜乘机的健康证明。一名客服人员说,本身飞机飞行时机舱就处于高压的环境,气压也不是很稳定,正常人乘机都会出现耳鸣等不适症状,何况有哮喘病的老人 ,出于对老人乘机安全的考虑,他们要求家属带老人到医院进行查体,评估老人在高空环境中是否能适应,并开具适宜乘机的健康证明。而且该公司也有要求,对60岁以上的老人乘机,建议家属为老人到医院开具适宜乘机的健康证明。而且即便是开具了健康证明,在机场安检和登机时,如果工作人员发现老人有身体不适等症状,也会建议老人不要登机。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雾霾 登记 健康证明

上一篇:携正规机打发票办登记 西安160户壁挂炉新装户认证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