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携正规机打发票办登记 西安160户壁挂炉新装户认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0-20 21:00:44
[摘要]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表示,此类用户可于10月31日前,携带正规的机打发票(购买日期为10月19日前)前往营业厅办理备案登记,经评估后确认不会影响正常用气的情况下将给予认证。目前,已有160户经评估后被认证。

考虑到非壁挂锅炉小区今年已经安装了壁挂锅炉用户的取暖困境,近日《华商报》连续报道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表示,此类用户可于10月31日前,携带正规的机打发票(购买日期为10月19日前)前往营业厅办理备案登记,经评估后确认不会影响正常用气的情况下将给予认证。目前,已有160户经评估后被认证。

  根据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的最新政策,考虑到非壁挂锅炉小区部分用户已自行安装壁挂锅炉需要取暖的现状,西安秦华公司将对10月19日及之前的此类用户,经过调研和评估后,确认其安装行为不影响本小区及邻近小区用户正常安全用气的情况下,予以对其进行壁挂锅炉用户身份认证。此类用户可于10月31日前,携带正规的机打发票(购买日期截至10月19日)前往秦华公司的营业厅办理备案认证手续,10月31日以后暂停办理备案确认手续 。10月19日以后,凡非壁挂锅炉小区而自行购买安装壁挂锅炉的用户,西安秦华公司暂不予认证其壁挂锅炉用户身份。待秦华公司对其所在小区及邻近小区的燃气设施设备经过调研和评估,确认能够满足正常安全用气;或是小区燃气设施设备经过改造扩容后,满足正常安全用气的需求,再行进行壁挂锅炉身份认证。

  19日当天,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各营业厅都接到了今年壁挂锅炉新装户的咨询电话,共有980户咨询登记,客服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并将逐户进行调研和评估。20日下午,据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经过调研和评估,已经对160户登记的壁挂锅炉新装户进行了认证,这些新装户基本都是报建为壁挂锅炉小区的用户,前期因为没有入住等原因没有安装,对于这些报建为壁挂锅炉小区的住户,后期安装也不会影响小区正常用气,均会给予认证。后期对其他登记的用户的调查评估认证工作还会抓紧进行。

  今日,一些用户打来电话说,他之前购买壁挂锅炉没有索要发票,去天然气公司办理登记,工作人员说必须提供机打发票。段先生说,他今年8月买的壁挂锅炉,当时销售人员说如果自己家用不要发票,价格可以优惠一些,只给了张收据,说后期维保都会认,没想到现在登记非得要发票,他联系卖价开机打发票,但是时间只能显示是20日当天的。家住测绘路的阮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他家也是今年8月装的壁挂锅炉,没要正式发票,想着卖家只要认收据给做维保就行。西安的周女士说,她也只有收据,即便联系卖家开正式发票,时间也错过了。

  对于这种情况,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也收到了营业厅的反映,对于此类用户,营业厅工作人员也会进行登记,但是否进行认证,同样要逐户进行确认和评估,从原则上还是需要用户提供正规的机打发票,因为手写的收据并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维权依据。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壁挂锅炉 供暖 认证 新装

上一篇:神十一舱载医监设备西安造 两航天员诊疗一切正常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