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2019个壁挂锅炉新装户获认证 11月起暂停办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0-29 17:46:10
[摘要]去冬壁挂锅炉取暖用户提前申购采暖季天然气的,基本不受影响,但是今冬壁挂锅炉取暖用户将会受到阶梯气价的影响,如果超出分档气量,就得多掏钱了。

  10月12日,《华商报》报道了家住西安兴善寺东街蓝溪都市花园小区的业主王女士今年新装了壁挂锅炉,却遭遇天然气阶梯气价分档限量,不经过认证不能购买壁挂锅炉户高气量的平价气。随后,一些有此类似遭遇的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反映,他们或因此面临冬季取暖困境。10月19日,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根据本报的报道给出了最新回复,此类用户可于10月31日前,携带正规的机打发票(购买日期为10月19日前)前往该公司的营业厅办理备案认证手续。据最新消息,截至10月27日,已有3217户壁挂锅炉新装户登记报备,2019户经过认证。

  自2016年1月1日起,陕西省对管道天然气直达的城镇居民生活用气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由于阶梯气价是以年度(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周期的,不追溯余气量,2016年1月1日之前用户购买的天然气不会计入2016年的阶梯气量,因此,去冬壁挂锅炉取暖用户提前申购采暖季天然气的,基本不受影响,但是今冬壁挂锅炉取暖用户将会受到阶梯气价的影响,如果超出分档气量,就得多掏钱了。

  按照阶梯气价政策,第一档气量独立采暖(使用家庭壁挂锅炉采暖)居民用户年用气量为2000立方米(含)及以下,非独立采暖居民用户年用气量为480立方米(含)及以下,用气价格仍按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每立方米1.98元执行;也就是说,私自安装壁挂锅炉的用户如果没有经过天然气公司的认证,就不能享受2000立方米的平价气。而今年3月,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曾发出公告称,由于监测到2015年冬天32个小区因为私装壁挂锅炉集中采暖导致小区压力低或整楼无气,用户无法正常用气,因此,对2016年非壁挂锅炉小区用户,自行安装壁挂锅炉不予认证身份。

  随后,华商报记者对去冬出现用气困难的10个小区进行走访,了解到用气紧张的矛盾确实存在,但是没有集中供暖的小区住户期待通过壁挂锅炉取暖的困境也亟待破解。10月19日,《华商报》对此进行了报道,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也给了最新回复,此类用户可于10月31日前,携带正规的机打发票(购买日期为10月19日前)前往该公司的营业厅办理备案认证手续,天然气工作人员逐户进行评估,再确认不影响本小区或邻近小区正常用气的情况下将给予认证。据最新消息,截至10月27日,已有3217户壁挂锅炉新装户登记报备,2019户经过认证。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说,根据《华商报》的报道,考虑并希望妥善解决非壁挂锅炉小区已自行安装壁挂锅炉用户需要取暖的现状和问题,该公司对10月19日(《华商报》报道见报当天》)之前的非壁挂锅炉小区已自行购买安装了壁挂锅炉的用户,经过调研和评估后,确认其安装行为不影响本小区及邻近小区用户正常安全用气的情况下,予以对其进行壁挂锅炉用户身份认证。此类用户可于10月31日前,携带正规的机打发票(购买日期为10月19日前)前往该公司的营业厅办理备案认证手续,10月31日以后暂停办理备案确认手续 。10月19日以后,凡非壁挂锅炉小区自行购买安装壁挂锅炉的用户,西安秦华公司暂不予认证其壁挂锅炉用户身份。

  对于10月19日之后截至目前已经登记报备的壁挂锅炉新装户,该公司工作人员将于10月31日全部评估完,10月31日以后暂停办理备案确认手续。今明两天,如果还有需要登记报备的用户,请携带正规的机打发票(购买日期为10月19日前)前往该公司的营业厅办理备案认证手续。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壁挂锅炉 认证 天然气 暂停

上一篇:销售、技工类需求旺盛入选三季度10大热门岗位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