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礼泉女子落入“洗黑钱”圈套 被骗28万3天才发现

咸阳新闻 华商报-华商网 作者:马新斌 2016-10-21 07:23:36
[摘要]“你涉嫌洗帮别人洗黑钱36万元……”突然被“法院”电话告知涉嫌犯罪,慌乱之下,礼泉的杨女士稀里糊涂地落入骗子设计好的圈套,直到3天后才发现被骗走28万元。

  “你涉嫌洗帮别人洗黑钱36万元……”突然被“法院”电话告知涉嫌犯罪,慌乱之下,礼泉的杨女士稀里糊涂地落入骗子设计好的圈套,直到3天后才发现被骗走28万元。让她更气愤的是,得手后,贪得无厌的骗子竟然还三番五次打电话给她,企图继续行骗。

  “你涉嫌帮别人洗黑钱”

  “当时直接就懵了。”10月20日上午,提起几天前被骗一事,礼泉的杨女士满是懊悔。杨女士回忆,12日上午9时许,她的手机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名自称是“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的男子说,“你的信用卡在上海一家商场刷了18000元。”

  “我一直没出过省,怎么会在上海刷卡?”杨女士顿时心生担忧。对方则“善意”提醒,杨女士的信息可能外泄了,让她赶紧报警,并提供“报警电话”。拨通“报警电话”后,自称是“上海人民法院法官”的男子很快报出杨女士名字和身份证号,“确认”杨女士身份后,告诉她涉嫌帮人洗黑钱36万元,具体情况要问检察官。随即,又将电话转到“高检察官”,对方称,洗钱案的案犯头目被抓后供出2000多名同伙,她正是其中一名。

  3天后才发现被骗28万元

  随后,“高检察官”又让杨女士加了他的微信,并发给她一个网址,打开显示是“检察院逮捕令”,上面赫然有杨女士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照片。此时,杨女士完全慌了神,彻底相信对方的身份。为“洗脱嫌疑”,杨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将她所有的银行卡信息、包括理财信息一股脑告诉给了对方,并将卡上的钱全部转到一张卡上以方便对方核查。之后,又在对方的指示下去银行开通了U盾,并将U盾信息拍照发了过去。

  将钱转到一张银行卡后,对方又以核查金额不够为由,让杨女士把其在保险公司理财的6万元也转到同一张卡上。但由于保险公司的钱必须过几天才能拿到手,对方只好每天都打来电话催促杨女士。

  报警后骗子依然打来电话行骗

  16日,总感觉哪里不对劲,杨女士便拿着银行卡到ATM机试验,结果并没有触发警报,只是卡里的28万元已经不翼而飞。这时,杨女士才意识到自己遇到骗子了,之前的那一系列电话都只是套路。17日上午,杨女士到礼泉县公安局报了案。让她气愤的是,就在报警后,贪得无厌的骗子竟然还三番五次打电话给她,企图继续行骗。

  “当时如果有人能够提醒我就好了。”杨女士说,当天从接到骗子电话到挂电话,整整过了5个小时,期间没敢挂过电话,因为对方说如果挂掉电话,或者告诉别人,将以泄密罪追究法律责任。另外,当天骗子转走银行卡里的钱时,她的手机并没有收到一条银行提示短信,肯定是手机中了对方的病毒。

  礼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说,杨女士的遭遇是典型的电信诈骗,目前已立案调查。提醒市民,所有公检法部门执法期间绝对不会电话要求提供银行账户及密码。市民千万要提高警惕。

华商报记者 马新斌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杨女士 被抓 高检察官

上一篇:长武回应200万建"廉政灶":以为廉政灶是职工食堂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