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部分中学学生每天在校13小时 符合国家规定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10-21 07:40:01
[摘要]“早上6:30到校,除午休2小时外,娃们一直到晚上9:40才放学,长安区学校这样的作息时间符合国家规定吗”?

“早上6:30到校,除午休2小时外,娃们一直到晚上9:40才放学,长安区学校这样的作息时间符合国家规定吗”?近日,家住长安区的孙女士打本报热线反映。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广场附近某中学,经了解,该校是一所普通高中,学生放学时间为下午5:40,但全校学生需6:40统一上晚自习,期间有一个小时休息。一位姓刘的高三学生告诉记者,高一高二晚自习上到9:40,高三上到10:10下课,早上学校规定统一时间7:10上早读,8:20开始正式上课。记者初步计算,该中学的学生在校时间最长达12个小时。像上述中学这样的作息制度在长安区并不是少数,其中最长的在校学习时长达到13小时。

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胡岸静提出联系区内一学校代表就问题做出解释。下午5点多,记者在胡主任办公室见到了自称长安区韦曲办西四府村附近某中学的冯主任,他说:“学校为减轻学生外出补习的开销,也考虑学生的人身安全,况且晚自习不属于在校学习时间,才施行了这样的作息制度。”当记者要求长安区教育局提供对区域内学校的作息时间规定政策的文件时,办公室胡主任表示,区域内的学校都是按照规定执行,没有违规,并告诉记者相关政策文件可在网上进行查询。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部分 学生 13小时

上一篇:金牌月嫂、月子中心需求大 西安母婴医疗瞄准二孩市场 下一篇:地铁吉祥村站出入口挺"惹眼" 大波浪造型动感拉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