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bang!boom!哄!当红“炸子机”三星的48天噩梦历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0-21 13:36:1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爆炸门”后三星连累了谁?

  作为安卓阵营代表的三星,本想通过note7的发布给苹果一记重击,甚至赶在iPhone7上市之前就开售,不料最后这记重创最后反弹到自己身上,甚至为他人做嫁衣,做了苹果新产品的无形推手。在科技水平不断翻新的今天,三星想要通过创新来打压极少创新的苹果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当自己走的过快的时候也请回头看看自己当初为何出发。极力追求创新是必要的,但最终用户检验以及认可的标志仍然是质量,质量不过关,是什么都无法弥补的。

  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次重创也并不会让家大业大的三星就此一蹶不振,但经历了48天召回、停产噩梦的三星不仅为自己带来了大麻烦,三星电子股价暴跌 8%。

800037364308010383.jpg

甚至把祸水引向了整个韩国出口。韩国总出口额在九月份下降了6%。

699239022972555065.jpg

橙色为韩国总出口,蓝线为韩国手机及部件出口,绿色为韩国汽车出口

  不仅如此,最悲催的应该是三星周边产品。note7停产,手机尚且能召回,而一开始风风火火的大规模手机壳、手机膜以及配件的生产全部沦陷,对于那些周边生产的小厂商来说,这或许真是一次致命打击。

  亡羊补牢,为时真的未晚?

  沸沸扬扬的note7爆炸事件似乎已尘埃落定,西安各大手机卖场已没有note7的踪影,“一代机皇”轰然坍塌。

  10月13日,三星官网再一次宣布更为详尽的召回明细,最引人关注的是不仅国行,连水货都能退,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线上销售也贴出召回消息,甚至维修过的的note7也能退换。

  已经被逼无路的三星现在只能以自己的诚意来挽回用户的心,以无条件退换的宽大原则证明自己的悔改之意,但这一切真的能完全拯救三星在中国用户心中的形象吗?

  经历过这一次前所未有的“爆炸门”之后,你又是否会再一次选择三星手机?


相关热词搜索: 三星 爆炸 噩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