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原麝 系首次拍到活体照

延安新闻 延安日报 2016-10-21 16:44:15
[摘要]宜川县摄影爱好者采风时发现一只貌似“原麝”的活体动物,遂拍下照片,后经核实,该动物确实是世界濒危动物、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原麝。

延安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原麝 系首次拍到活体照

  10月19日,宜川县摄影爱好者赵洁在外出采风时发现一只貌似“原麝”的活体动物,遂拍下照片,后经延安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核实,该动物确实是世界濒危动物、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原麝,这是我市首次拍到原麝活体照片。

  据拍摄者赵洁透露,他是在宜川县与黄龙县交界附近发现的原麝,这只原麝当时可能正准备下山喝水。

  延安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站长高金龙告诉记者:“延安市最早发现原麝踪迹是在2010年,不幸的是当时发现的10只原麝已全部被盗猎者杀害。目前,宜川县正在申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原麝自然保护区,增强对原麝的保护。原麝灵敏性非常强,能拍到活体照片,十分不易。”

  链接:

  原麝(学名:Moschus moschiferus),是麝科、麝属的动物。原麝头小、眼大,耳长而直立,尾短,四肢细长,后肢长于前肢,雌雄均无角,全身暗褐色。

  原麝常单独活动,一般晨昏活动较为频繁,极善跳跃,视、听觉发达,有较为固定的活动、觅食路线,食性很广,每年10月至翌年1月发情,6-7月份产子,每胎1-2头,多在针阔混交林、针叶落叶林、针叶混交林、疏林灌丛地带的悬崖峭壁和岩石山地生境中栖居,分布于中国、哈萨克斯坦、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韩国、蒙古、俄罗斯联邦。

  原麝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原麝 活体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上一篇:44岁延川县法院执行局局长上班途中病发不幸殉职 下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