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新建商品房价环比9月上涨0.3% 部分城市降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6-10-22 06:42:20
[摘要]”对此,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局长张晓光昨日表示,今年一线城市房价飞涨,西安的房价仍基本稳定,涨幅不大,和周边的城市相比,西安的房价确实比较稳定,这与陕西经济健康发展有关,西安的房价与居民收入相当,目前,房价大体还是处于比较合理区间。

  本报讯(记者张维)“一线城市房价涨声不断,西安的房价啥情况?”昨日,国家统计局对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一经公开,便引起不少购房者的关心。

  为快速反映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国家统计局在做好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同时,对其中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与9月相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

  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与其他城市的房价走势有明显差异。在所统计的各城市房价变动中,记者注意到,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9月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了3.6%;二手住宅仍然下降,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3.3%。

  由于一些一线城市房价走高,西安“不温不火”的房价让很多关注西安房价的外地人质疑:“西安的房价缘何不涨?”对此,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局长张晓光昨日表示,今年一线城市房价飞涨,西安的房价仍基本稳定,涨幅不大,和周边的城市相比,西安的房价确实比较稳定,这与陕西经济健康发展有关,西安的房价与居民收入相当,目前,房价大体还是处于比较合理区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走势 房价过快 二线城市 城市房价 房价涨

上一篇:西安华清中学两女生打架一人被捅多刀 系揭短引起 下一篇:金花北路一临街停车场一辆皮卡起火 相邻3车遭了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