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老司机技能比拼 停车误差距离不超过一个手指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16-10-22 10:43:3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新闻网讯 地铁列车有时还需手动驾驶,“盲跑”将列车时速开至40公里、精准停车不得超过正负5厘米……今天,50名西安地铁司机在西安地铁渭河车辆段展开地铁列车驾驶技能激烈角逐,一展西安地铁轨道交通列车驾驶员的精湛技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地铁司机来讲,对标停车是要将列车行驶至速度为60公里和40公里时,进行指定位置停车,停车时的误差不能大于5厘米,也就是说列车多跑了一个手指头的长度都算不合格。“有一段测试属于盲跑,就是司机不看速度表和显示器,只凭感觉将列车时速跑到40公里。”地铁司机刘志超说,在地铁正常运营的时候,如果停车距离标尺超过30厘米,车门就有可能打不开,就会发生乘客无法上车的情况,由于他的沉着冷静,6年驾龄的地铁“老司机”刘志超取得了对标停车的最佳成绩。与此同时,在车辆段的车间内,正在进行救援连挂比赛。驾驶员驾驶着列车需要连挂上另一辆列车,“当列车车头前的挂钩相扣时,两列车的距离不得小于50厘米,也不得超过150厘米。”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老司机 技能 比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