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微信购买到假配置二手电脑 付完钱就被拉黑咋维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22 19:37: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a43dec5.jpg

在网上看到高配置二手电脑出售信息,在与对方联系后选择了当面交易,查看并使用检测软件查看配置与与之前广告宣传一致后付钱完成交易,然而市民李先生将电脑然拿回家后,打开主机箱仔细一看,才发现受骗了,自己之前看到的配置是卖方用技术手段恶意呈现出的虚拟数据。李先生确定自己遭到了忽悠。然而,在他维权的过程中却遇到了尴尬。

  市民买二手电脑遇假配置骗局

9月下旬,家住友谊东路的李先生想购买一台二手电脑,并在网上看到一则出手二手电脑的信息。“卖方的宣传中说,电脑是8G内存,500G硬盘,其他配置也相当不错。”李先生介绍,他粗通电脑,除此之外,其他CPU、显卡等配置也相当不错,价格1700元。于是双方加了微信,卖方声称都是新配的,自己购买时花了5000多元,李先生则又成功将价格降至1400元。9月26日下午,李先生与对方在西影路曲江妇产医院旁的民房内见面进行了交易。

“我现场查看了配置信息发现正常,但确实没打开主机箱看看里面。”李先生说,当时对方还介绍了自己在赛格电脑城上班的“朋友”的电话,那位朋友自然也称电脑没问题。回家后,为了进一步确认,他打开了电脑主机箱,结果令其大跌眼镜,“只有一个2G的内存卡,硬盘也只有160G。”李先生称,自己显然被对方骗了,这是对方恶意用技术手段让电脑显示了虚假的配置信息。他异常愤怒,想找对方理论,电话不接,而在自己微信转账不久就被对方删除了好友,去当时交易的民房,却是大门紧锁。

日前,在李先生家,李先生开机展示了显示的配置,并用电脑上的检测软件进行检测,结果也是高配置,然而打开主机箱,确如李先生所说,硬件配置与显示配置数据大相径庭。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男子 微信 配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