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月起西安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实行网上签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6-10-23 17:48:04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从今年10月起,对房屋征收实行网上签约改变过去手工签约方式。

\

对即将被拆迁或者面临拆迁的市民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为提高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从今年10月起,对房屋征收实行网上签约改变过去手工签约方式。

为何要做?

主要是保障广大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

西安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住建部、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等要求,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下发《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实施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建立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管理系统,实现阳光征收,进一步提高房屋征收工作的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水平,保障广大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

他介绍,全市建立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征收系统”),“征收系统”由西安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进行日常监督管理。

有何不同?

将改变过去手工签约方式

对市民关心的阳光征收系统与以往有何不同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征收决定备案前,房屋征收部门及时将房屋调查登记结果、征收补偿方案等相关信息录入 “征收系统”;征收决定作出后,将房屋征收评估报告等信息录入“征收系统”统一登记。每个房屋征收项目调查登记结果、补偿方案、评估报告等都被录入征收系统,被征收人都可以查询,同时通过系统实现对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在房屋征收评估的监管,确保征收评估结果客观公正。

他表示,今后房屋征收将实行网上签约,改变过去手工签约方式,同时征收补偿协议实行全市统一防伪标记,由征收管理系统自动生成、加密。这与以前最大的不同之处。

有何用处?

使房屋征收补偿工作阳光化、透明化

针对华商报记者问及无论是网上签约还是防伪协议,老百姓能从中获得什么的问题,西安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公开房屋征收与补偿的政策法规依据、补偿费用标准、办事程序、调查登记结果、分户补偿情况和补偿费用的管理使用情况。

他表示,通过房屋征收补偿的网上签约、网上备案和网上公开,让被拆迁人能清楚的了解和保障自己的权益。目的就是要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促使房屋征收补偿工作阳光化、透明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有 土地 房屋 征收

上一篇:3岁孩子呛咳导致心跳呼吸暂停 医生嘴对嘴吸痰使孩子转危为安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