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有个大学生环保志愿队 为保护沙湖奔波6载

社会新闻 荆楚网 作者:张城 吴娜 2016-10-24 13:18:26
[摘要]“沙湖水,水粼粼……”是湖北大学的校歌歌词。沙湖,一个与湖大学子紧紧关联的“百湖之子”,近年来,沙湖水质污染问题日益突出,让人痛心。

志愿者们在湖边垃圾清理(资料图)

志愿者们环湖骑行宣传环保活动 (资料图)

志愿者们进行环保课堂宣讲(资料图)

荆楚网记者 张城 吴娜

“沙湖水,水粼粼……”是湖北大学的校歌歌词。沙湖,一个与湖大学子紧紧关联的“百湖之子”,近年来,沙湖水质污染问题日益突出,让人痛心。

“经过我们长期检测,沙湖的水质没有太大好转,长期处于劣五类,这让我们这些环保志愿者非常着急。”谈及沙湖水质,张嘉欣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相比一般的环保志愿者,张嘉欣要特殊些,因为她是一名“科班”志愿者。现年20岁的张嘉欣,是湖北大学2014级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现任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席。

建立沙湖“体检”报告 为治理提供依据

2010年5月,为了更好的保护沙湖,张嘉欣所在的湖北大学资环学院成立了沙湖环保志愿队。参与学生都具备较好的湖泊保护专业知识,相关活动也由院内专业老师指导,他们以“改善沙湖水质”为己任。

目前,志愿队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关注学校旁边的沙湖水质,除了常规的开展水质检测、清理周边生活垃圾、进社区宣传环保知识外,团队还将沙湖最新数据制作成“沙湖指标体检”报告,反馈给水务局、环保局等相关政府部门。

“学院里有专业的监测设备,可以进行水质的监测和检测。长期关注沙湖水质,让我们既进行了志愿活动,也让我们的专业操作技能有了提高,一举两得。”

此外,团队人员为湖北大学附属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开设水资源环保课堂,课堂知识讲授与沙湖实地体验相结合,帮助新生代学生树立环保意识。

成立六年来,志愿队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坚持“行动+传承”的运行模式,共组织6000余人次参与活动,受益居民超过10万人,实现了沙湖环保行动常态化。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沙湖 环保 志愿者

上一篇:野生猕猴群定居村庄 村民欲专门种庄稼喂猴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