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从去年9月起到今年9月,一年时间里,洪湖男子杨某某就骗取两名超生者和其他人现金共计7万余元。

  人民网洪湖10月5日电 吹嘘自己有熟人、有关系,可以帮超生子女免罚和少罚,从去年9月起到今年9月,一年时间里,洪湖男子杨某某就骗取两名超生者和其他人现金共计7万余元。近日,杨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洪湖警方依法刑拘。

  经洪湖市公安局老湾派出所调查,杨某某(男,43岁,洪湖市大沙湖农场人)一贯好吃懒做,不务正业,多次在大众面前吹嘘自己在计生和公安部门都有关系、有熟人,可以帮忙给超生子女上户口,并可以在当地计生部门少缴和不缴社会抚养费。由于杨某某到处吹嘘炫耀自己能力超强的广告效应,因而使杨在十里八乡都很有名气。于是,洪湖市乌林镇的刘某某和张某某慕名而来,分别恳求神通广大的杨某某帮忙为舅侄女和自己超生的小孩上户口,杨某某爽快地答应了,并承诺尽快办好户口。杨某某接到这笔业务后,绞尽脑汁,谋划骗钱。先后骗取乌林村民刘某某和张某某现金3.7万元。杨某某在索取现金时,为骗取他俩的信任,将伪造打印后没有盖章的假户口给他们看,使他俩吃上“定心丸”,然后,杨某某骗钱得手后,逃之夭夭,关闭手机玩失联把戏。

  被骗人刘某某和张某某在多日、多方与杨联系无果后,如梦初醒,向洪湖市公安局老湾派出所报案。所长严爱兵接警后,将作案后一直外逃的杨某某列为网上逃犯,启动追逃机制。指导员熊良枫带领民警调查走访,通过实施侦查,发现杨某某在河南省泌阳市躲藏轨迹。10月4日,该所民警在泌阳警方协助下,在一家宾馆里将诈骗嫌疑人杨某某抓获。经审讯,杨某某对涉及的多起诈骗案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杨某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吴道敏 余骊)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贵州男子步行回家 沿高速走500多公里发现走反了
下一篇:哈尔滨一警车撞死1名行人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