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云南发现中国最大贝丘遗址 大批古代螺蛳壳现身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6-10-26 08:13:50
[摘要]站在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兴义村兴义小学食堂所在的小山上,水天一色的杞麓湖一览无余。考古工作者已对骨骼进行采样,期望通过DNA破解一些谜题。

图为其中一个探方 刘冉阳 摄

中新网玉溪10月25日电 (记者 马骞)站在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兴义村兴义小学食堂所在的小山上,水天一色的杞麓湖一览无余。而脚下的土壤里夹杂了大量的螺蛳壳。村里老房子的夯土墙上也密密麻麻的全是螺蛳壳,堪称螺蛳墙。对这些螺蛳壳司空见惯的村里人,一直认为这些高地很久以前曾是湖水淹没的地方。而现在,小学旁刚结束的一次考古发掘显然改变了他们的看法。记者25日前往通海探访目前中国发现的最大贝丘遗址,经过沿途公路边的大片农田,拾级而上,来到探方前。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考古 发现 螺蛳

上一篇:丈母娘扎针时一直喊疼 女婿在医院当众殴打护士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