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人身份被盗用在渭南开公司 但公司账户没一分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冰 2016-10-27 06:52:44
[摘要]今年4月,西安市民安女士意外发现,有人用她的身份证在渭南办了一家公司。10月25日,安女士在渭南市调查此事,派出所称案子属于经侦大队范畴,而经侦大队则让当事人起诉,也未受理报案。

  今年4月,西安市民安女士意外发现,有人用她的身份证在渭南办了一家公司。10月25日,安女士在渭南市调查此事,派出所称案子属于经侦大队范畴,而经侦大队则让当事人起诉,也未受理报案。

  接到银行电话

  才知自己在渭南有家公司

  安女士是西安人,自己名下有几家公司都在西安。“今年4月的一天,我接到渭南市一家银行的电话,说需要和我的公司签一份协议。我问是什么公司,对方说是华州区一家叫‘陕西能吉商贸有限公司’的单位,我感到莫名其妙,我从没办过这样的公司。”安女士说。

  安女士到渭南市华州区工商局查询,得知一个叫徐某某的人以委托人名义,在2015年8月19日用安女士和另一人的身份证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公司名称是陕西能吉商贸有限公司。安女士反映了情况后,华州区工商局收回了该工商营业执照,经查询也未发现该公司有非法经营活动。

  安女士说她根本就不认识徐某某,她的身份证2011年丢过一次,补办新的后,没借过别人,也没再丢过。“他(徐某某)怎样拿到我的身份证?还冒用签名,在给工商部门的申请材料上签字?”

  在当地建设银行支行,一名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陕西能吉商贸有限公司的账户处于冻结状态,里面没有一分钱。

  律师:公安机关有义务受理报案

  安女士可直接接手该公司

  10月25日,华商报记者和安女士来到渭南市华州区工商局,该局一位副局长说:“如果不是自己开办的公司,通过公示可以注销。”

  记者从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区分局杏林派出所了解到,经过调查,陕西能吉商贸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根本不存在,警方建议到徐某某户口所在地华州区赤水镇派出所报案,如果这家公司产生了经济纠纷或债务,就需要到经侦大队报案。

  记者又和安女士到了赤水镇派出所,一刘姓民警告诉安女士:“这件事我们知道了,不过,你还是要到经侦大队去报案,如果他们需要我们配合,我们就会协助。”

  无奈之下,安女士又找到华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但得到的答复是——不属于他们受理范围,她可以通过法院起诉。

  对于此事,渭南资深律师张毅表示,对于盗用身份信息一事,按办案程序,任何公民报案,公安机关都有义务受理。受理不一定是立案,如果不够立案标准,可以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另外,徐某某涉嫌盗用他人身份信息,也需要警方调查。这个公司名义上在安女士名下,如其愿意,也可直接接收此公司,但该公司的债务等问题,也就由安女士承担了。 记者 陈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信息 盗用 公司

上一篇:商户与城管起冲突称遭踢打 工作人员回应这是个碎事 下一篇:"去哪儿网"上能预订怪异起始地车票? 客服未回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