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乘客网上约车遇车祸受伤 如今索赔遇难题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6-10-27 07:08:28
[摘要]网络约车出事故,乘客受伤谁担责?他通过微信平台约到一部车,谁知中途车辆出现单方肇事致他和妻子受伤。

kkcaqaef.jpg

  网络约车出事故,乘客受伤谁担责?最近,山阳的谢师傅就遇到这样的闹心事。他通过微信平台约到一部车,谁知中途车辆出现单方肇事致他和妻子受伤。事后肇事司机未报警,赔偿的事也一直谈不拢。

  微信平台约车 中途单方肇事

  10月26日,在商洛市中心医院,谢师傅正在照顾受伤的妻子。谢师傅的头部有一道伤痕,他妻子正打点滴,看上去十分虚弱。谢师傅说,妻子患有重病,经常要从山阳到西安治疗。23日下午,他通过微信联系到了名为微云台山阳公益便民服务站,联系车辆从西安返回山阳,之后车主张某联系到他。“当时车上连司机共5人。因为妻子患有重病不能坐着,我便多出了些费用。”谢师傅回忆,当车辆行驶到沪陕高速与福银高速交接处时,突然撞向路边护栏,车上的人都受了伤,被送到了医院。

  另一名乘客苏师傅回忆,他受伤到医院后觉得没事了,未付车费便回家了。其他几个人都不是特别要紧,只有谢师傅的妻子较严重。

  谢师傅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肇事车辆为陕HF3261,左前灯位置被撞的凹陷进去。肇事车主张某是的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是2015年11月10日,也就是说还未满一年。

  谢师傅说,事发后车主张某说已经报警,谁知他并未报警,现在因为治疗费的问题,他找到张某,两人始终未谈妥。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商洛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蓝商中队南城子执勤点,一位李姓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已过了24个小时,他们不能受理。商洛市交警支队法制科负责人称,因为已没有现场,交警部门无法判断责任,只能出具一份证明,“谢师傅通过网络约车,实际是和车主形成了合同关系,出了事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网约车平台:我们只是发布便民信息

  “可能是雨天路滑,车辆撞上了护栏。这种单方事故,都不需要报警,自己拍照片,给保险公司报案就可以了”,肇事司机张某称,谢师傅的妻子本来就有病,他让谢师傅出具治疗费用单,这样保险公司才能理赔,但其一直不出示。对此谢师傅则表示,目前妻子的相关检查和治疗还没做完,做完后他们会提供票据。

  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微云台山阳公益便民服务站负责人吴女士,其介绍,他们只是免费发布便民服务信息,交易都是乘车人和司机完成,他们觉得自己没什么责任。

  对于此事,一名交警说,按照交通法规定,驾龄未满一年的司机单独开车上高速,将被扣分重新考取驾照。这起事故为单方事故,肇事车主负全部责任,如果其涉嫌非法营运,应当由运管部门查处。

  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陆逊说,乘客通过微信约车平台乘车,实际上已经和驾驶人产生了运输合同关系。微信网络平台发布了约车信息,却未核实车主情况,有一定的责任。受伤乘客可将车主和约车平台一同起诉,要求赔偿。 记者 陈永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受伤 车主

上一篇:商户与城管起冲突称遭踢打 工作人员回应这是个碎事 下一篇:商洛丹凤中学学生入学要自备iPad 家长担心影响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