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乘客疑遇司机用“外挂” 没绕路但车费比平时贵3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8-13 07:12:55
[摘要]8月11日、12日,华商报A04版连续刊登了“有滴滴司机使用外挂让费用翻倍”的新闻。昨日,华商报记者将王女士2016年4月27日产生52.1元车费的这笔订单反映给了滴滴出行方面,但截至记者发稿,未得到其回应。

\

  8月11日、12日,华商报A04版连续刊登了“有滴滴司机使用外挂让费用翻倍”的新闻。有西安市民看到报道后反映称,两年前西安可能就有滴滴司机使用“外挂”了,她遇到了。

  乘客:没绕路但车费较平时差30元左右

  “有滴滴司机使用外挂增加乘客费用”的新闻刊发后,引起广泛关注,不少乘客反映自己乘坐滴滴快车的异常经历。

  王女士说,她以前经常上夜班,几乎每天晚上下班都要从单位叫滴滴快车回家,由于经常往返于这条线路,因此她对这条线路非常熟悉,平时乘坐滴滴快车回家都是20元多一点,即便有差别也就是一两元的事。

  2016年4月27日晚10时许,她像往常一样乘坐滴滴快车回家,到达目的地付完钱后才发现这次乘车的费用是52.10元,她怎么都想不通车费为什么高了这么多。

  王女士说,她确定当时司机没有绕路,但当时也不知道滴滴还有“外挂”一事。事后,她向滴滴平台投诉了此事,平台立即给她退还了28元抵扣券,此事就这样结束了。直到她看到这两天“有滴滴司机用外挂”的报道后,才意识到当时她遇到的司机可能就是使用了“外挂”。

  根据王女士滴滴出行上的行程看,2016年4月25日、4月26日、4月27日和5月3日,她连续在晚上10点左右,乘坐滴滴快车从曲江一写字楼到光华路某小区,产生的车费却分别是23.4元、21.5元、52.1元和22.7元。

  昨日,华商报记者将王女士2016年4月27日产生52.1元车费的这笔订单反映给了滴滴出行方面,但截至记者发稿,未得到其回应。

  司机:乘客费用增加,网约车平台也是受益者

  除了有乘客对司机使用“外挂”的行为不满外,很多跑滴滴的司机也对“外挂”深恶痛绝。

  滴滴司机刘先生表示,目前滴滴司机中使用“外挂”的人很多,即便没有用那种可以增加车费的“外挂”,很多司机都是会用抢单外挂,导致现在如果不用“抢单外挂”根本就抢不到大一点的订单,滴滴方面对这种行为也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刘先生称,现在网约车外挂成为了一种产业,像有些“抢单外挂”每个月的费用都要几百元,不过使用“外挂”的司机很容易就能把这笔费用赚回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滴滴司机表示,滴滴平台会从司机的每笔订单收入中抽成,也就是说司机收入越高,滴滴平台收入也越高,如果有司机使用“外挂”增加收入,那滴滴平台也是受益者。据他所知,如果某个司机被投诉的次数太多,滴滴平台就会进行处罚,但处罚的金额是可以“砍价”的。

  这位滴滴司机表示,虽然使用“外挂”可能会被乘客发现,但司机大多都会以“App计费故障”进行推脱,这样乘客也没有办法,最多向平台进行投诉,而平台向司机了解情况时,司机又会以“乘客让我绕路办事”进行回复。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张鹏康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外挂 司机 乘客

上一篇:辛家庙卫生中心打疫苗人太多 卫计委:将增2个接种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