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辛家庙卫生中心打疫苗人太多 卫计委:将增2个接种单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8-08-13 07:08:13
[摘要]8月8日收到回函:辛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常住人口近6万人,流动人口十几万人,适龄接种儿童多,有资质的预防接种点少。8月7日收到回函:关于新城茗居小区楼房顶层漏水问题,长武县相关工作人员已分别与小区开发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取得联系。

  7月31日读者来电:未央区辛家庙社区服务中心给打疫苗的人一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大早五六点就要过来排队,一二百人挤在狭小的楼道,空气也不流通,希望采取分流措施或是增加窗口。

  7月3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函咨询。

  8月8日收到回函:辛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常住人口近6万人,流动人口十几万人,适龄接种儿童多,有资质的预防接种点少。辛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接种儿童接待能力200多人,并承担学生及成人的接种工作。每天下午4时后,中心要对接种室、留观室进行环境消毒,并进行当日接种疫苗出入库盘点核查工作,预约接种、卡证补办、迁入迁出、儿童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由于疫苗接种工作流程较多,每项程序严格,每个儿童的具体情况不同,需要详细的问询和解释,造成了排队等待的情况。

  针对市民投诉,未央区卫计局已责成辛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二楼接种区域进行改造升级,在候诊区加装5P空调、3P空调各一台,同时安装3M直饮水净水机一台,对计免室的工作流程进行优化和改进,根据接种情况增加接种护士2名。此外,中心将公布每日疫苗情况,将疫苗信息及时发布在中心微信公众号,张贴告知于接种室门口,给辖区居民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

  为解决中心接种疫苗排队问题,未央区卫计局已安排区疾控中心和辛家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增设未央海蓝城妇儿门诊部和辛家庙刘北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目前这两个单位预防接种人员的培训工作已经完成,其他设施正在建设验收中,不久将会开展预防接种工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辛家庙 疫苗 接种

上一篇:我省高温雷暴天气还将持续 西安后天有小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