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空气继续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多地降温达12℃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6-10-27 08:37:10
[摘要]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天江苏上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冷空气将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等地将先后有6 ~ 8 ℃降温。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天江苏上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冷空气将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等地将先后有6~8℃降温。

  昨天白天到夜间,江苏中南部和上海的部分地区及安徽东部、湖北西北部、重庆北部等局地出现暴雨,江苏南部局地大暴雨(100~122毫米)。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青海东南部局地出现1~4毫米的降雪或雨夹雪,新疆拜城降水量12.2毫米;新疆西北部出现4~8℃的降温。

  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27日至28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等地将先后有6~8℃降温,甘肃中部、宁夏、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

\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0月27日08时-29日08时)

  中东部地区有降水。27至2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天气,沿淮及长江中下游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另外,青海中东部、甘肃、宁夏、内蒙古中西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雨转雨夹雪或雪、局地大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27日08时至28日08时,青海东南部、甘肃中部、宁夏中部、吉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黄淮南部、江淮北部及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黄海中部和南部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青海东部、甘肃南部、西藏东部和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云南东北部、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中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和东北部、安徽中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黄海大部、东海西部、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北到东北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云南西部、海南岛东部和台湾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东海西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势力较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呈下降趋势,北方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2℃;主要冷空气过程出现在27日至28日、30日至31日和11月1日至4日。

  江淮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积降雨量有100~160毫米,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

  北方地区需防范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畜牧业及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黄淮、江淮和江汉等地需继续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等的影响;渤海、黄海、东海等海域需防范大风天气。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大风 降温 西部

上一篇:四川熊猫见到北方大雪激动成“狗” 满地翻滚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