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发紧急通知 严打非法制造储存使用爆炸物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6-10-27 19:42:06
[摘要]10月27日,西安市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储存使用爆炸物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及时排查、整治各种不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10月24日,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发生一起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0月27日,西安市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储存使用爆炸物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及时排查、整治各种不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10月24日14时许,榆林市府谷县新民镇打井塔村5间彩钢房内发生爆炸,造成14人死亡,106人受伤住院,其中重伤11人。按照中央和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及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西安市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类似案件发生,确保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安市政府决定立即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储存、使用爆炸物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各种不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查找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爆炸物品安全管理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全面细致排查爆炸物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要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哪些环节薄弱就重点强化哪些环节、哪些地区管理混乱就集中力量整治哪些地区的原则,全面、深入、扎实地对西安市爆炸物品安全监管工作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特别是周至、户县、蓝田等民用爆炸物品使用量较大的地区,更要全力抓好检查、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要依法严格履行好对民用爆炸物品的安全监管职责,并对口指导所属部门,自上而下落实好相关监管责任。

  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收缴工作力度和打击工作力度。各级政府及公安机关要以打促防,进一步加大对涉爆案件和事故的查办力度。对每起涉爆案件和事故,都要快侦快破,依法从严查处。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以及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回访检查制度,严防回潮反弹。特别是要通过追查涉案爆炸物品的来源、去向,发现管理漏洞,有针对性地加强爆炸物品监管工作,真正做到“五不放过”:即物品来源没有查清不放过、贩运网络没有打掉不放过、制贩窝点没有端掉不放过、涉案物品没有全部收缴不放过、涉案人员没有得到依法惩处不放过。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紧急通知 非法制造 爆炸物

上一篇:西安包子铺普遍使用硅胶笼布 你担心食品安全吗?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