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三号线下月中上旬通车 三条地铁线将按里程计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0-28 06:39:52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南起高新区鱼化寨,北至国际港务区秦汉大道

  设车站26座,单程运行时间65分钟

  与一、二号线在通化门站、小寨站形成换乘

  三号线开通后,三条地铁线将统一按里程计费

  三号线站点

  鱼化寨、丈八北路、延平门、科技路(换乘6号线)、太白南路、吉祥村、小寨(换乘2号线)、大雁塔(换乘4号线)、北池头、青龙寺(换乘5号线)、延兴门、咸宁路(换乘6号线)、长乐公园、通化门(换乘1号线)、胡家庙、石家街、辛家庙、广泰门、桃花潭、浐灞中心、香湖湾、务庄、国际港务区、双寨、新筑、保税区

  优惠政策

  对持有效证件的部分伤残人员及残疾人免费,对老人卡在非高峰时段免费,对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免费,对长安通普通卡乘车9折优惠,长安通学生卡乘车5折优惠。

  昨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地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的西安地铁三号线将于11月中上旬正式通车试运营,标志着西安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骨干线路正式进入网络化运营和新的发展建设阶段。

  >>时间

  三号线单程运行65分钟

  西安是全国第13个开通地铁的城市,从2006年开工至今已历时十年时间。开通运营的一、二号线总长52公里,线网日均客流量110万人次左右,最高达到149.06万人次,客流强度列全国第2位。

  西安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高新区鱼化寨,北至国际港务区秦汉大道,全长39.15公里。全线设车站26座,其中地下站19座(含6座换乘站),高架站7座;设停车场和车辆段各1座。三号线建成通车后将分别与一、二号线在通化门站、小寨站形成换乘,组成西安轨道交通线网的主骨架。

  三号线开通初期分工作日与非工作日两套时刻表;工作日计划上线29+1列,备用2列,非工作日计划上线27+1列,备用2列;列车单程(鱼化寨-保税区)运行时间为65分钟;运营时间拟定为6:00-23:00,时长17小时,鱼化寨首班车6:10,末班车23:00;保税区首班车6:00,末班车22:40。

  >>票价

  三号线开通前统一公布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此前关于地铁票制票价调整物价局已组织召开听证会,两套听证方案最终确定哪种,将在三号线开通前公布。届时,西安地铁三条线路将实行统一按里程计费模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三号线 计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