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乾县老人被骗 警方揪出河北跨省电信诈骗夫妻俩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6-10-28 06:47:35
[摘要]目前,两名主犯王某、郝某及三名从犯被已乾县警方刑拘,另一涉案女子由于怀孕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养鸡生意连年亏损,家里入不敷出,35岁的王某突然想到,妻子郝某曾在一个电信诈骗团伙里打过电话,掌握一定的诈骗手段,于是和妻子从村里找来4名会普通话的妇女,开始诈骗。短短半年时间诈骗267起,涉案100余万元。

欲高价出售纪念币

7旬老人被骗3.5万元

2016年9月8日,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被骗了3.5万元。70岁的李先生说,他平时喜欢网购一些纪念币收藏,2016年6月的一天,他突然接到一陌生电话,一名女子在电话中称,自己是上海东方钱币收藏公司员工,可以帮李先生给收藏的纪念币开具收藏证书,进行估价,还可以高价回收李先生的藏品。

听了该女子的介绍,李先生动心了。他和对方交谈得知,如果要将收藏的纪念币高价卖出,需要先缴纳报名费、会员费成为该公司会员,要卖出纪念币还要缴纳鉴定费、保证金等。于是,从今年4月至9月,李先生在对方的指引下,分数次给对方汇去3.5万元,然而他的纪念币一件也没卖出去。他这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向警方报案。

5女子单元房内用30多部手机行骗

乾县公安局办案民警通过李先生汇款的单据发现,对方银行卡是一名姓刘的山东男子的,但李先生汇过去的钱都是从河北新乐市被人取走。民警赶赴河北,调取了嫌疑人取款的所有ATM上的视频监控,发现取钱人每次都带着帽子和口罩。民警通过其中一个ATM机对面一家商铺的监控,看到了嫌疑人取钱时所驾驶的白色越野车。对该车进行调查,最终发现新乐市郊区一养鸡专业户王某及其妻子郝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外,民警得到信息,王某夫妇平时住在石家庄。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石家庄市区一小区内发现了王某夫妇的踪迹。10月14日,办案民警赶到该小区,在一单元房门外还听到里面传来,“你好,这里是上海东方钱币收藏公司……”之类的声音。确定无误后,民警破门而入。单元房内有5名妇女,她们人手几部手机,正照着单子上的电话,一个一个拨打……

民警现场查获手机30余部,还有电脑等。大量证据之下,5名妇女如实交代了她们从事电信诈骗的违法事实。随后,在郝某的交代下,民警抓获了其丈夫王某。

雇村妇培训电话诈骗

得钱后对半分

经突审,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和妻子近几年来一直从事养鸡营生,由于经营不善连年亏损,加上他们的孩子患有重病,一时间入不敷出。这时,王某想起妻子曾受雇于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掌握一定的诈骗手段。于是,他决定铤而走险。

王某和妻子进行了周密的准备。王某从网上卖纪念币的商家处买来购买纪念币者的信息,妻子从村里找来4名会普通话的妇女进行培训,然后买来30余部手机开始诈骗。经查实,从4月至10月,他们成功诈骗267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王某交待,他们和员工约定,谁骗得钱款,他们夫妻会和谁对半分。

目前,两名主犯王某、郝某及三名从犯被已乾县警方刑拘,另一涉案女子由于怀孕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咸阳记者 杨皓

>>相关新闻

我省打掉34处“求子”诈骗窝点

日前,我省警方在公安部统一部署指挥下,打掉一个以发布“重金求子”虚假信息为手段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捣毁诈骗窝点34处。

今年3月,江西警方在侦办一起“重金求子”电信诈骗案时,发现一个涉及包括陕西省西安市在内的7省8市的特大犯罪团伙。由公安部刑侦局牵头的专案组经近6个月的侦查,查清该案共涉及20多个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达200余名,初步串并案件500余起,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9月25日凌晨,7省8市同时收网。在我省从事诈骗犯罪的汤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捕归案,设在西安市雁塔、经开、长安、未央、高新等地的34处诈骗窝点全部被捣毁。

经查,犯罪嫌疑人汤某自2015年11月以来,在西安市为江西“重金求子”诈骗团伙摆放群发器,引诱受害人回拨电话,实施诈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团伙 养鸡 亏损

上一篇:课堂上发生口角 武功县高中生校外约群架5人被捅伤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