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铁警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案受害人1000余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5 07:37:37 编辑:钟梦哲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4840_副本.jpg

  一伙不法分子在手游中借低价充值或出售游戏币的名义,让他人扫描篡改后的二维码,半年时间诈骗500余万元。近日,安康铁路警方成功破获这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受害人1000余人遍布全国30个省市,目前7名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

  “二维码”藏玄机

  牵出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2016年11月22日,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接到报案,辖区一货场职工小王玩手机网游时,通过QQ联系游戏中刷屏的手游代理低价购买游戏币,扫码付款200元后却发现支付宝账户内15400元余额不翼而飞,连蚂蚁借呗都被莫名借走3999元。受案后民警发现,小王能提供的线索仅有与嫌疑人交流的QQ聊天记录和支付宝流水,均无法锁定嫌疑人身份。

  办案民警随即从涉案资金流向入手调查,小王被骗的近2万元经过多次转账后,一笔9999元流向一个户名“阮某”的支付宝账号,到账后第一时间被一个用帽子遮挡脸部的人从湖南省常德市一ATM机取走。民警在湖南常德公安机关的帮助下,调取天网监控视频和走访银行展开追查。经过一段时间跟踪调查,警方确认程某就是冒充“阮某”身份的嫌疑人。

  2017年1月15日凌晨,民警在常德市一网吧内将正在使用阮某身份证上网的程某及其女友龙某抓获。程某对自己捡拾阮某身份证后冒充阮某进行一系列游戏充值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而龙某也交代了她和男友程某合伙通过扫码诈骗小王的犯罪事实。

相关热词搜索: 手游 游戏币 诈骗团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