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市管理将推动数字城管迈向智慧城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俊杰 2016-10-28 07:29:26
[摘要]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严石表示,品质西安建设,不仅要“重颜值”,而且要“看气质”,打好城市治理攻坚战,全方位改善城市面貌。

如何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智慧化平台建设,走出具有西安特色的城市管理新模式?10月26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举办“执法体制改革背景下智慧城管建设经验交流会”,特邀成都、郑州城管部门分享经验。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严石表示,品质西安建设,不仅要“重颜值”,而且要“看气质”,打好城市治理攻坚战,全方位改善城市面貌。

西安市先后荣获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城管成绩得到了社会肯定。然而,伴随城市快速发展和不断扩张,城管范畴越来越大越复杂,西安的城市管理面临巨大挑战。

严石在会上表示,中央明确要求,到2017年底,所有市、县都要整合形成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加快数字化城市管理向智慧化升级。今年10月,《陕西省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就全省执法体制改革和城市管理的具体工作做出明确要求,西安市被列为四个试点城市之一。

何为数字化城市管理?就是在“数字城市”迅速建设和发展的背景下产生的新型城市管理模式。西安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处置中心主任万红芝表示,西安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是“数字西安”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个市平台和13个区平台,实现了12342城管特服热线与数字城管平台的并轨运行。市级数字城管平台每年办理案件12万余件,案件信息主要来源于城管特服热线、信息采集员采集、网络及上级转办、视频监控等渠道。

下一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快数字城管向“智慧化”升级改造,建设基于云计算的平台架构,打造互联网+全移动终端应用,推动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向街镇、社区延伸。

华商报记者 李俊杰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城管 智慧化 城市管理局

上一篇:谨慎!西安女子遇"老板换号骗局"被诈骗2万元 下一篇:西安也有家长充值买"学豆" 专家:应避免被企业利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