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谨慎!西安女子遇"老板换号骗局"被诈骗2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6-10-28 07:23:43
[摘要]两天后,“老板”再次发来短信,要求张女士帮忙转账,并主动提出先将款项转到张女士的银行账户。

“我是××,今起启用此新号码,原号码停止使用,敬请惠存。”这是张女士接到的一条短信,由于对方能准确报出张女士老板的名字,她没有多想就把“老板”的“新号码”更新到通讯录。

两天后,“老板”再次发来短信,要求张女士帮忙转账,并主动提出先将款项转到张女士的银行账户。张女士提供账号后,对方发送网银截图证明款项已汇出。张女士信以为真,将2万元转入对方指定账号,直到见到老板本人,经核实才发现自己被骗。

近日,西安市反诈骗中心发现,犯罪分子在西安发送大量“冒充熟人、领导”和“换号”类的诈骗短信。昨日警方介绍,大家更换手机号码后,都习惯通过群发短信告知亲友更改,而一般人收到短信后都会顺手保存,不再另行核实,诈骗分子正是利用人们这样的惯性思维,找到下手的机会。

西安警方提醒市民,遇到自称变更手机号码的情况,应该直接拨打原号码确认,短信中的不明电话、链接不要回也不要点。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老板 张女士 诈骗分子 手机号码 警方提醒

上一篇:"红灯请勿越线" 年底前建成50处行人过街人性化设施 下一篇:西安城市管理将推动数字城管迈向智慧城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