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儿患尿毒症去世女儿又患病 渭南64岁母亲卖面为女筹救命钱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6-10-29 06:54:58
[摘要]64岁,本该在家颐养天年,但为救治尿毒症晚期的43岁女儿田雅,合阳县坊镇坊东村64岁的邵春侠每日坚持做手工面生意,为女儿筹集治疗费用。

  64岁,本该在家颐养天年,但为救治尿毒症晚期的43岁女儿田雅,合阳县坊镇坊东村64岁的邵春侠每日坚持做手工面生意,为女儿筹集治疗费用。

  邵春侠年轻时丈夫去世,她将一对儿女抚养长大。儿女也都各自成家,有了孩子。

  2008年,34岁的儿子被查出尿毒症晚期。“当时我倾尽所有,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一大堆钱,但没保住娃的命。”邵春侠说,2009年,儿子走后,儿媳改嫁了,留下了一个9岁的孙子。“女儿经常照顾我,和女婿也离婚了。”邵春侠说,为了生活,她和女儿就开起了小理发馆。

  2010年5月,田雅腿部出现浮肿,被确诊为尿毒症。刚攒的一点钱,一年就花光了。“这几年,全靠亲戚邻里资助,女儿才能活到现在。”邵春侠说。

  田雅得病后,邵春霞开始在合阳县城卖手工面。邵春侠说,从2010年到现在,给女儿治病已经花费了40多万元。

  邵春侠称,从今年8月份开始,女儿的下半身已经浮肿严重,到10月21日,女儿已经三天没吃一口饭,当天下午,她和女儿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室。10月26日,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室医生徐秀丽介绍,田雅从10月21日下午来到该院治疗,已欠费三千余元,她是尿毒症晚期,现在亟需进行血液透析,而血液透析首次就需要2万余元。“邵春侠家的情况镇上也了解,她已享受了所有能享受的救助政策,只要有救助,每次都有她家。”合阳县坊镇政府负责民政工作的雷先生说,现有政策救助范围内,再没其他救助了,希望社会能给予这个可怜的家庭更多关爱和帮助。

华商报记者康菲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尿毒症 急诊室 治疗

上一篇:儿子和同学玩游戏起摩擦 华阴父亲将对方打伤住院 下一篇:渭南一男子家暴妻子致其双腿乌青溃烂惨不忍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