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带乘客去哪儿? 西安运政和警方联合调查"去哪儿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0-29 07:13:47
[摘要]起始站不是车站,而是小学门口、十字路口、公交站牌等怪异的地点,到了乘车时间,乘客再由三轮车拉往汽车站上车,还无法直接到达目的地。“去哪儿网”,你究竟要带购买汽车票的乘客去哪儿?

0 (1).jpg

  起始站不是车站,而是小学门口、十字路口、公交站牌等怪异的地点,到了乘车时间,乘客再由三轮车拉往汽车站上车,还无法直接到达目的地。“去哪儿网”,你究竟要带购买汽车票的乘客去哪儿?

  10月26日、27日、28日,华商报持续对“去哪儿网”上销售的公路客运车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报道后,昨日,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支队、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城东所及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等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前往“去哪儿网”西安分公司进行检查,并督促其整改。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三府湾汽车站:没有和“去哪儿网”合作

  昨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和三府湾汽车站的负责人称,他们并未和“去哪儿网”签署任何关于代售公路客运车票的协议,“去哪儿网”上显示的预订信息已经侵害了车站的利益。

  曾有乘客在“去哪儿网”上购买了始发地为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和三府湾汽车站的汽车票,但到了汽车站却无法出票。汽车站负责人说,这是因为,“去哪儿网”通过第三方网站窃取了车票的信息,然后加价进行销售,而第三方网站有反窃取的手段,发现信息被窃取后,对车票予以锁定,这样一来,乘客明明在“去哪儿网”上成功订购了汽车票,在汽车站却无法正常出票,“春运和节假日期间,这种问题就很严重,不仅影响乘客的正常出行,也影响了车站的秩序。”

  和乘客约乘车时间地点的其实就是车托和“黄牛”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支队支队长谭敏介绍说,从“去哪儿网”上预订的汽车票页面显示的乘车地点,全是虚假信息,根本不是正规的客运站,而和乘客联系约定乘车地点和时间的,其实就是车托和“黄牛”,他们还会带着乘客,在站外上车。另外,一些大巴车还没有手续,车上的司乘人员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11时许,联合调查组前往“去哪儿网”西安分公司进行检查,该分公司负责人称,他们主要负责酒店业务,而公路客运车票业务是由总部进行处理的,但他们会将调查组的意见及时给总部反馈。

  联合调查组要求“去哪儿网”立即终止发布存在问题的购票信息,并删除不良信息,如果再发布,将报请网监部门进行封网。

  “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积极配合政府监督部门进行改进

  昨日下午,“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称,已经将西安的所有不符合规定的产品下架,并承诺一定会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去哪儿网”作为旅游平台,对于违法代理商的行径是零容忍,会积极配合政府监督部门进行改进。

  昨晚,华商报记者再次登录“去哪儿网”的汽车票预订页面,发现西安始发的存在问题的汽车票均显示无法预订。华商报记者  佘晖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去哪儿网 运政 警方 西安

上一篇: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11月1日对外办公 下一篇:注意啦!地铁六号线咸宁路站围挡扩大工期预计为1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