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哪儿网多位员工在美团恶意下单 涉嫌诈骗被刑拘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8-03-07 14:41:54
[摘要]2017年7月以来,去哪儿网员工李某及其同伙,在“美团”注册了多个用户,频繁下单预订酒店。订单支付后,以到店无房、查无订单等理由拨打美团客户电话,要求退款并赔偿。

  2017年7月以来,去哪儿网员工李某及其同伙,在“美团”注册了多个用户,频繁下单预订酒店。订单支付后,以到店无房、查无订单等理由拨打美团客户电话,要求退款并赔偿。仅半年时间,李某等人总共获得赔偿款45万余元。2018年2月5日接到报案后,徐州市泉山分局成立专案组,2月24日,专案组在江苏徐州和信广场去哪儿网公司办公室将9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9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李某等人交代,他们在去哪儿网是干酒店上线工作的,因为工作关系,他们了解到,如果客户在平台上订房间,而到了酒店却没有房间,这样平台就会对客户进行赔付,去哪儿网是这样,美团也是这样。

  于是,李某就开始在美团上订房间,专门找一些小酒店,预订一些冷门的房间,比如套房,利用美团房间数量更新的时间差,下单多间,成功后以无房为由找美团赔付,美团会按照一比一进行赔付。已经成功预订且有房间的话,李某会在当天18点前取消,这样李某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这样操作几次后,李某和同伙都顺利获得赔偿款,在半年的时间内,他们注册多个美团账号,频繁下单预订酒店,以无房,查无订单等方式要求退款赔偿,对美团公司进行诈骗,总金额高达45万余元。

  接警之后,徐州市泉山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在掌握了诈骗方式和途径后,通过多方摸排,持续侦查,最终确定了多名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和落脚地,2018年2月24日将9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经审查,嫌疑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截至2月27日,专案组将其余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本案已刑事拘留9人,取保候审4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去哪儿网 美团 外卖

上一篇:虐哭无数人的"刑侦推理试题" 出题人却是名中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