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蒜玩起“蒜你狠”一斤9元 同比去年价格翻番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10-30 10:25:00
[摘要]近期,西安市民发现大蒜价格玩起“蒜你狠”一斤9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价格翻番。

  近期,西安市民发现大蒜价格玩起“蒜你狠”一斤9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价格翻番。

  “蒜咋卖?一斤9块,太贵了。”正在建国路菜市场买菜的张阿姨说,天冷了都想吃点热乎的,这不爆锅用的葱姜蒜自然少不了,“大蒜一斤都9块了,猪后腿一斤15块,这样一比,大蒜价格涨得太狠了。”昨日,记者在昆明路附近3家菜摊了解到,大蒜价格都在9-10元一斤。不少市民戏说,看来老陕在面馆吃饭吃蒜得自己掏蒜钱了。

  “蒜价格确实高,批发价都在8块一斤,我早上才进的货。天冷了,蒜姜买的人多了,可价格一高,大家就一两个的买。”昆明路一菜贩赵师傅说。另一摊贩说去年这个时候蒜也就3块左右,就现在这个价格看,比去年翻了几番。

  省物价局本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26日全省大蒜零售均价一斤8.22元,与19日相比,上涨0.15元。记者查询省物价局监测数据发现,2015年10月21日全省大蒜零售价为4.16元,2016年8月10日全省大蒜呈现“七连涨”,累计涨幅为27.29%,17日止涨回落均价为6.94元,9月7日蒜价上涨价格为7.61元。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大蒜价格一路飙升。

  蒜价为何玩起“蒜你狠”?卓创资讯大蒜分析师崔晓娜表示,国内的大蒜主要产自山东、河南、河北及江苏,每年5-6月份产新蒜,为防止发芽9月份之前必须入冷库存储。今年新蒜上市以来,价格一路上涨,干蒜入库从4.20元/斤涨到5.50元/斤。蒜价飙升和主产地减产以及运输等层层加价有一定关系。记者 郑伊琛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大蒜 蒜你狠 价格翻倍

上一篇:车主将奔驰送厂修理后车消失 每月还9千元车贷 下一篇:网上能办理40余所高校学生证 假学生证为何难绝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