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亮相2016珠海航展——展示独特产业优势 推介良好投资环境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6-11-01 17:22:37
[摘要]在本届珠海航展上,西安航空基地以“中国航空城”为推介品牌,精心布展参展,展示独特的产业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受到了广大客商和观众的广泛关注。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11月1日正式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开幕。在本届珠海航展上,西安航空基地以“中国航空城”为推介品牌,精心布展参展,展示独特的产业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受到了广大客商和观众的广泛关注。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深入贯彻“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将招商引资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产业链招商战略,建立了全员招商工作机制,先后组织意大利英格索公司项目对接会、长三角地区招商推介会等多场专项招商活动。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加强与中航工业、中国商飞等龙头企业集团的联系与合作,结合新舟700飞机、C919等整机项目研制,大力引进发动机、机载系统等配套项目,做强本地化飞机制造供应商体系,扎实培育壮大航空及高端装备产业特色集群。

  为充分利用珠海航展这一专业平台推介优势产业、引进重大项目,西安航空基地对参展布展、项目征集、项目签约和客商邀请等工作做出精心安排,通过组织“招商小分队”,与有意向的客商进行了深入对接。目前,已邀请国内外50余家客商进行洽谈,其中涵盖了航空制造、通航运营、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提升招商的针对性,增强引资效率。

  在展位布置方面,西安航空基地此次布展的“中国航空城”展区位于珠海机场5号馆H5B5,展区以天际之蓝为主色调,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载体,充分凸显中国航空城发展特色和独特产业配套环境。展区整体设计融入多种航空文化元素,用图文并茂、丰富详实的展示手法,展现出中国航空城产业立区、跨越发展的昂扬风貌。在展区内,西安航空基地不仅将展示飞机整机研发、无人机研制等重点产业领域的核心产品,入区企业研发的航空新材料、航空机载设备、航空零部件等配套产品也将亮相。

  借助珠海航展平台,西安航空基地从多方面展示出中国航空城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和独特优越的投资环境,基地入区企业也收获颇丰。珠海航展开幕首日就传来好消息,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西安直升机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直升机制造商——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陕依托以西安航空基地为核心的通航产业发展基础环境,共同推进贝尔407GXP直升机本土化总装制造,同时带动通用航空运营产业,打造面向全国、辐射海外的直升机全体系生产服务基地,携手加快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以此次参展为契机,西安航空基地将突出招引大项目、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优质税源项目和上下游配套项目。珠海航展期间,西安航空基地还将举办“项目签约暨成果发布会”,初步确定现场签约5个项目。这些项目涵盖无人机研制、新能源设备研发、飞机部件研制、航空国际合作等多个领域,具有填补产业链、创新度较高、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显著特点。这一批项目的落户,将为西安航空基地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空基地 珠海航展

上一篇:西北首个“北斗+”众创空间成立 下一篇:陕西军工智能制造暨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推进会圆满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