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双11”陕西快递有七大特点 网购族必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07 16:22: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双11”在即,不少西安市民计划网购,打算囤货了。11月7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双11”旺季形势有七方面特点。业内人士提醒市民错峰购买,着急送到的货品最好提前购买,以免等候时间较长。秋冬时节快递员送货辛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理解。

  一、业务量增长仍然迅猛

  初步预计,“双11”期间(11月11日至20日)我省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98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70%(2015年10天实际处理约5800万件)。统筹考虑旺季电商业务量和快递企业的承受能力,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接近1200万件,比去年增长80%,是日常处理量(二季度以来380万件/天)的3.15倍;日均处理量超过980万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58倍。

  二、前期揽收压力较往年更加突出

  从网购订单转化的快件流时空分布看,“双11”前三天发件业务量最为集中、运输中转等处理压力最大。随着我省电商区域性仓储基地的建设和快递企业仓配一体化业务的发展,区域业务在快递业务类型中始终保持增速最快。1—9月,我省同城业务量同比增长104%,超出快递整体业务量增速23.8个百分点。随着双11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交易日,快递企业虽在加速快件发出、减少内部作业时间等方面采取了更多有效方式,如与协议客户普及电子运单、提前揽收时间、为大商家采取“聚单”服务(即从商家揽收后不经网点作业直接打包发到区域分拨中心)等;但同时,快递企业处于上市宣传考虑,可能会主动迎合电商需求,争取在规模和速度上展示亮眼成绩,这与当前我省快递业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不相适应,容易给我省快递企业带来巨大的揽收压力。政府、协会、企业需加强三维互动,合力落实“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要求。

相关热词搜索: 上班族 双十一 旺季 形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