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三号线跑区间车 咋换乘最省时看看这个就懂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1-08 07:01:38
[摘要]三号线跟一、二号线相比,除了高架站是很鲜明的一个特点外,大小交路也是三号线的特别之处,香湖湾站也将成为开通的三条线路中唯一一个执行大小交路折返的站点。

\

  

三号线跟一、二号线相比,除了高架站是很鲜明的一个特点外,大小交路也是三号线的特别之处,香湖湾站也将成为开通的三条线路中唯一一个执行大小交路折返的站点。通俗讲,大交路是指地铁跑完全程,小交路是指将全程中的某个站做终点来跑,如同公交车里的“区间”一样,地铁用大小交路是为了缓解客流和节约电能。

  香湖湾站是高架站中唯一岛式站台

地铁三号线广泰门至港务区车辆段,是西安地铁规划1至6号线路中唯一的高架线路,长11.6公里。日前在探访三号线时,华商报记者在浐灞中心地铁站看到,地铁高架线与普通的高架桥一样,只是上面铺设了两排钢轨。高架线高度与旁边的三环广运大桥一致,桥墩数量、位置也完全与广运大桥一样。据悉,这种一对一设计是为了景观和谐,看上去仿佛两桥融为一体。

三号线26个站点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香湖湾站,该站位于东三环路西,车站东邻世园会、西邻黄邓村、北靠世博大道口、南靠浐灞商务中心,这座高架站中唯一的岛式站台,需要乘客从地面沿台阶向上到达站厅层,然后根据需求从左右两侧分别进站,继续向上达到站台层乘车。

此外,香湖湾站也是开通的三条地铁线路中唯一一个执行大小交路折返的站点。需要提醒市民朋友的是,香湖湾站往鱼化寨方向最小运行间隔为4分30秒左右,往保税区方向因为客流很小,运行间隔时间将在9分钟左右,这也意味着有一些乘客从鱼化寨方向抵达香湖湾站后,如果还要前往保税区方向,需下车换乘大交路列车才能继续前行。

除香湖湾车站是岛式站台外,其他6个地铁高架站都采用侧式站台,旅客从地面沿台阶走上一个类似地下通道的过道,然后根据需要从两侧分别进站。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三号线 区间车 湖湾站

上一篇:洋县一男子改签他人火车票 乘车时被查获拘5天 下一篇:因管道老化长安区昨大面积停水 还有3小区待恢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