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天入地木有啥!地铁3号线最后放出的大招竟是这个!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1-09 07:03: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千呼万唤终于始出来,“小公举”三号线今天正.式.开.通!

1.gif

  大家现在的状态不是在乘地铁,就是在去乘地铁的路上……

  然而,不知今天乘坐的时候有没有发现:相比一二号线只在北大街开启另一侧车门,三号线开启另一侧车门的站会比较多,共6站。

  这样,大家平常有一个习惯性动作,导致危险的几率将会大大的提高!且除了危险,还会增加许多尴尬的事情。

2.jpg

  三号线哪些站开启另一侧门?

  1、2号线在北大街换乘的时候会开启行驶方向的右侧车门。但是3号线的两个换乘点——通化门站、小寨站,并不会开启另一侧车门上下人。

  因此,3号线地下段的时候,大家请放心大胆的看手机谝闲传,因为所有站开门都在一侧。这种上下乘客的站台被称为——岛式站台!

  如下图:

3.jpg

  (图片来自网络)

  ▲

  乘客在中间上下车,列车在两侧运行。此类站台,乘客均是从列车开往方向的左侧车门上下车。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三号线 大招 危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