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市民3年前为结婚买房 二胎都怀上了还未能收房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6-11-09 07:49:44
[摘要]本来买房是为了结婚,然而现在二胎都怀上了,却还不能交房。据了解,在明珠公馆买房的业主交纳了10万元到30万元不等的认购金,而其中几位业主称自己认购的是小户型房屋,而明珠公馆根本没有建设小户型房屋。

  本来买房是为了结婚,然而现在二胎都怀上了,却还不能交房。佳县男子小龙(化名)2013年在榆林市沙河路明珠公馆购买的房子,本来承诺2013年底交房,可是现在交房时间过去3年了,房子还是不能交。

  房子已经竣工为何迟迟不能交?负责销售的榆林市泰奕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奕房地产)负责人赵艳妮称,由于流水沟村迟迟不给他们公司交房导致房屋没有办法按时交给业主。而流水沟村委会称赵艳妮未能按照《房屋转让合同书》相关条款,给付相应的购房款,所以无法交房。

  房子延迟三年仍未交

  2013年7月,29岁的小龙在明珠公馆看上了一套房子,当时房子主体工程已完工,销售人员称2013年底就会交房。“看好房子后,我以88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在明珠公馆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小龙说,他从朋友借贷,先后3次交纳了20万元的房屋首付款。

  2013年8月,小龙想着年底就能交房,便开始着手挑选家具、找装修公司等事宜。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2013年底才知道房屋无法按时交,前往售楼部询问,对方称将于2014年4月交房,2014年4月又称2014年年底交房,就这样交房时间一延再延。到现在已经过了3年,小龙的房子仍然未能交房。“当时是为结婚才买的房,如今我二胎宝宝都怀上了,房子却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入住。”

  因交房发生肢体冲突

  华商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未能按时交房的并非小龙一人,70多户在明珠公馆买房的业主拿着自己的房屋认购合同却不知道啥时候能入住新房。

  据了解,在明珠公馆买房的业主交纳了10万元到30万元不等的认购金,而其中几位业主称自己认购的是小户型房屋,而明珠公馆根本没有建设小户型房屋。

  “交房时间一直推迟,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多次前往泰奕房地产,但是房地产负责人要么不见面,要不就用各种理由推脱。”一位业主称。

  11月5日上午,被延迟交房的业主们在上郡路泰奕房地产租赁的院子内催促交房,双方因此发生肢体冲突,有3名业主被打伤后送往榆林市上郡路中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上郡路派出所正在对双方冲突事故进行调查。

  未交房因开发方与转让方纠纷

  11月6日,华商报记者在榆林市沙河路看到,一栋楼两个单元的楼房就是明珠公馆项目对外销售的房子,1至3层为商业楼层,4至15层为居民住宅楼层。

  房屋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外墙工程也已竣工。据了解,该项目由榆林市安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榆阳区长城路街道办流水沟村)开发,泰奕房地产负责销售。

  流水沟村村委会在小区内贴出公告称,该村村委会与泰奕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赵艳妮于2012年2月29日签订了《房屋转让合同书》。由于赵艳妮在履行合同过程中未能给付相应的购房款项,所以赵艳妮对外销售明珠公馆住宅房的行为、或将明珠公馆住宅房抵除其个人债务的行为,均为无效,流水沟村委会不予认可。

  对此,赵艳妮承认这一项目最开始的交房时间为2014年4月,但由于村委会修建工期一直推迟,致使到现在都不能交房。“我们和村委会签订合同后,便于2012年开始着手销售工作,也给村委会交了部分定金,但到现在村委会不给交房,业主和我们闹的也很厉害,导致交房日期一拖再拖。”

  榆阳区榆阳镇流水沟村支部书记尤双财称,明珠公馆建设项目是一个1.1亿的大工程,而目前泰奕房地产公司分两次共支付了800万元,所以不可能将房子交给泰奕房地产公司。

  “赵艳妮向每一位业主收了10万到20万不等的房屋首付金,由于受到近几年房价下降的影响,赵艳妮不愿意按照《房屋转让合同书》内的合同价格给流水沟村委会支付房款,村委会没有收到合同款项便不愿意交房,才造成目前的局面。”负责调解此事的榆阳区长城路街道办主任张旭辉说,现在双方各执一词,且都不愿意首先提起诉讼。

  “现在流水沟村委会不给交房,泰奕房地产公司不给退钱,难道辛苦攒钱买的房子就被搁置吗?”70多户业主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二胎 收房 公馆 业主 村委会

上一篇:榆林小伙结婚前买了套房 结果二胎都怀上了还未收房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