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互联网行业平均招聘薪酬9495元 西安34城排第19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肖琳 2016-11-10 19:53:52
[摘要] 近年来,互联网以席卷了中国的各行各业,也改变了很国内知名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公布了2016年互联网行业用工薪酬待遇,西安在...

  近年来,互联网以席卷了中国的各行各业,也改变了很国内知名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公布了2016年互联网行业用工薪酬待遇,西安在34个被调查城市中排名第19位,平均招聘薪酬为7938元。

  从2016年下半年智联招聘平台在线职位招聘薪酬数据来看,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495元,在所有行业类别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网络游戏的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12347元,其次是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平均招聘薪酬为10063元,在互联网行业的6个细分行业中,平均招聘薪酬相对较低的是计算机软件行业,平均招聘薪酬为8694元。从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职位招聘信息来看,不同城市之间的互联网行业招聘薪酬存在较大差距。其中北京的互联网行业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13737元,上海以11596元的平均水平位列第二,深圳的平均招聘薪酬为10188元,略高于广东9668元的平均水平。西安以7938元的平均招聘薪酬排在被调查的34个主要城市的第19位。

  调查中发现,从互联网行业不同职位类别的招聘信息来看,在技术、销售、市场、运营、设计、职能6大类基础职位当中,技术类职位的薪酬水平最高,平均招聘薪酬为10313元,销售类职位以9965元的平均招聘薪酬位列第二,市场类职位的招聘薪酬水平也接近万元。在互联网行业的6大类基础职位当中,薪酬水平相对较低的是职能类职位,平均招聘薪酬为7320元,其中行政/后勤/文秘的平均招聘薪酬最低,仅为5743元。但对人才素质要求较高的律师/法务/法规的平均薪酬为11509元,在所有职位类别中也处于较高水平。

  从互联网行业不同职位类别的招聘薪酬来看,管理类职位的平均招聘薪酬最高,其中IT管理/项目协调、销售管理、项目管理/项目协调职位的平均薪酬分别为16469元、12958元和11874元,这些高级职位对人才的工作能力、工作经验和学历水平都有比较高的要求,因此平均薪酬水平相对最高。此外,律师/法务/合规、公关/媒介、咨询/顾问/调研/数据分析、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硬件开发等职位的平均招聘薪酬也都在万元以上,充分体现出了互联网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重视程度。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互联网 平均 薪酬

上一篇:城西近30个小区进行供暖调试 3小区延期至年底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